過去中國人一直不喜歡談”死”,

對於死後的所有儀式就看家屬的想法.

到目年為止因為家中尚有長輩做主,

所以身後事的所有皆未落在我們這一代的肩上.

”生前契約”一直都有一些負面的聲音,

過去我知道的只是一點點,

如今有保單可以連接上身後事的部份了.

 

我問過我家小孩,如果有一天~老媽離開人間,

您知道要如何處理相關事宜嗎?

答案一定是”不知道”!

因為連我都沒有機會學到,更何況他們呢?

我再問:如果老媽離開人間後,您只要會撥一個服務專線,

馬上會有人跟您聯絡,接手相關事宜,

且所有費用在我生前就以分年預繳了,

他會跟保險公司結帳,這樣的方式好嗎?

小孩當然說:好!

其實….為何我會喜歡作這樣的規畫?

因為~未來小孩要到那,我們不知,他們更不知!

如果我身後事的儀式和費用都事先預備好了,

縱然小孩不在身邊,

只要有人會撥電話,就能讓自己不要造成社會的問題.

 

您可以參考我的信之內容

https://docs.google.com/viewer?a=v&pid=sites&srcid=ZGVmYXVsdGRvbWFpbnxpbnN1cmFuY2VuYW5jeXxneDo2NjBmNGVlM2FiZjY2Y2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