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蕭敬騰24歲砸8千萬擁3屋 遭國稅局盯上吞驚

蘋果日報作者: 蘋果日報 | 蘋果日報 – 2011年11月18日 上午6:30
相關內容
  • 蕭敬騰昨在演唱會記者會秀出音效極佳的新麥克風。張哲鳴攝

    蕭敬騰昨在演唱會記者會秀出音效極佳的新麥克風。張哲鳴攝

【朱健弘、陳瑩欣╱台北報導】

24歲的蕭敬騰在兩岸三地人氣逐年攀升,前年、去年收入都破億元,去年才花3千萬購屋的他,今年初又砸5千萬元買兩戶預售屋當投資,沒想到消息見報後被國稅局盯上,懷疑年紀輕輕的他接受親人贈與房屋,有逃漏贈與稅之嫌,所幸經查帳及口頭解釋後還他清白,經紀人Summer說:「他(蕭敬騰)沒緊張,因為知道我們不會漏報稅。」
蕭敬騰昨舉辦記者會,宣布明年2月11日要在台北小巨蛋開唱,加上英國、法國等地邀約不斷,華納昨還送上鑲鑽點鈔機、財神爺,誇讚他的吸金能力,但他也因近年收入暴增,已花8千萬元分別在忠孝東路5段及信義區買3棟房子,讓國稅局在今年8月、9月時發函通知他經紀公司,希望了解相關帳目。

懷疑漏報贈與稅 要求報稅證明
經紀人Summer表示收到信函後打電話去詢問國稅局,對方說:「25歲前擁有房地產需要通報,否則我們會合理懷疑是不是贈與,因為那必須報贈與稅。」也質疑為何國稅局收到的資料顯示蕭敬騰只有1棟房子,但報導卻說有3棟,Summer立刻解釋蕭敬騰有2棟房子是預售屋,蓋好才能過戶,因此國稅局資料裡蕭敬騰只有1棟房子。
財政部次長張盛和昨表示,國稅局主要在追查蕭敬騰名下房產是否為長輩送的,有無逃漏贈與稅問題,他可以提出申報所得稅的證明,目前贈與稅稅率為10%,漏報加罰1倍。
據稅務人員透露,目前看來,蕭敬騰的財產沒有什麼爭議。

報你知
年輕有屋族 易被隨機查稅
年輕人名下不動產,國稅局並非件件都查,而是採「選案查核」原則,除了人工隨機抽樣,還有電腦勾稽程式。財政部次長張盛和表示,電腦程式有設定重點追查對象,若年紀輕財產突然增加、年紀大財產突然減少,都會成為警示對象,稅務人員會了解是否有違規避稅手段。換句話說,凡年紀輕、名下有不動產者,的確容易列為追稅對象。

 

其實國稅局目前的查稅能力是非常優的,

和過去有些老闆印象中是南轅北轍;真得奉勸大家,

您可以去學習如何合法節稅,但千萬不要逃稅或漏稅,

尤其是國稅局有時在第一年發生時,通常不見得會發函,

因為稅務核課期長達七年,有時…企業主會愈漏愈大,

屆時國稅局再出動,除本稅要補外,連補帶罰1~3倍.

所以…現今的電腦會”挑土豆”喔!

 

國稅局目前電腦選案除了年輕族~資產不正常增加外,

還有鎖定老年人資產異常減少,也是重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