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

睡到停止呼吸 注意心血管疾病!

文/魏妤庭

睡覺打鼾打到停止呼吸,小心引發心血管疾病!

許多人有打鼾的困擾,國泰綜合醫院耳鼻喉科醫師徐愫儀表示,鼾聲大作是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症狀,可能會使罹患高血壓、中風、心臟衰竭、冠狀動脈等疾病的機率大增,或是因為睡眠不足而導致交通意外,應提高警覺多加留意!

衛生署台東醫院表示,睡眠呼吸中止症是指有呼吸中止或血氧濃度降低現象,小孩每小時1次,大人5次以上,每次都超過10秒鐘,就會影響睡眠品質,導致白天嗜睡、精神不佳,無法得到充分休息。

造成睡眠呼吸中止的原因是什麼?徐愫儀表示,可能因為大腦中樞暫停放電,導致呼吸動作停止,或是鼻子、嘴巴的進氣孔有阻塞現象,如罹患慢性鼻炎、鼻竇炎、鼻中膈彎曲、上顎肌肉鬆弛、扁桃腺腫大等,造成呼吸的阻力變大,而產生呼吸中止現象。

徐愫儀表示,若要治療呼吸中止症應先進行24小時的睡眠檢查,針對個別情況進行手術治療,即可有效減緩睡眠打鼾的困擾,並改善睡眠呼吸中止的情況。

【2011-12-01,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電子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