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王永慶抵稅地 春節後標售              
【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2011.12.13


財政部國有財產局昨天指出,規劃明年1月底、2月初(農曆春節後),陸續公開標售已故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的遺產抵稅地,計有314筆,總面積高達50.7429公頃。


國產局表示,王永慶去世後共以335筆土地抵繳遺產稅,總面積高達57.91餘公頃,抵繳遺產稅額為6.65億元。其中,有19筆位在桃園科技園區2期開發案,還有2筆是公共設施用途,未列入將來公開標售範圍。


此外,國產局並分析,在314筆土地將陸續公開標售的土地中,僅有1筆面積僅4.03平方公尺的土地是位在嘉義;其餘近九成都是在桃園地區,且多屬一般農業區的農牧用地。官員表示,標售底價不會低於公告現值。


據了解,王永慶身故後在國內總計留下遺產595億,遺產稅達119億,遺產繼承人已於去年底將遺產稅全數繳清。但因遺產繼承人缺部分現金,因此部分遺產稅款是以數百筆土地、股利及債權等抵繳。

 

王先生死亡的時間是遺贈稅修法之前,所以其稅率是50%;

目前遺贈稅率是10%.通常遺產稅繳稅都以現金為第一,

但王老先生不認為他會早走,所以並沒有事先安排其資產的規劃,

所以當王先生辭世,我們都知道~~上演一系列的”豪門”爭產戲碼,

而且不僅止於台灣,在美國也有戲碼!

吵~~吵~~吵!這可能是王先生沒想到的,

奉勸各位,有時適當的資產規畫對於這樣的戲碼有一定的安撫作用,

當然~~我並不是鼓勵逃稅,但合理的節稅是一種藝術!

有機會再跟大家進一步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