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財長:不會看黑函就查證所稅

中央社/曾盈瑜 2012.12.13

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說,因為證所稅查稅,只會查檢舉案件和少數逃漏稅案件。檢舉也必須具名、有證據,不會光看黑函就查。

行政院長陳?昨天接受媒體採訪表示,證所稅上路,大戶雖知道課稅無傷,主要是擔心查稅。

張盛和上午到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被立委詢問到證所稅查稅問題時也說,財政部不會亂查稅,因為證所稅查稅,只會查檢舉案件和少數逃漏稅案件。而檢舉案件也必須是具名、有證據的檢舉案才會展開調查,單有黑函檢舉是不會查的。國稅局不會當別人的打手,因為國稅局人力也有限。

媒體會前詢問,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12日宣布啟動第4輪量化寬鬆政策(QE4),是否帶來進一步的基金進入台股?張盛和說,當然是有可能,量化寬鬆就是放出多一點的貨幣、發行愈多美鈔,當然有可能進來台灣。

至於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昨天證實,中東主權基金近來的確有匯入、來台買股,做為其資產配置的一環。張盛和說,主權基金其實也就是外資,外資買超很多,台灣股市好起來,大家信心提高,也帶動國內股民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