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長期看護險 注意免責期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 2012/05/17

國人長期看護需求大多發生在銀髮期,建議年輕時就要購買「長期看護險」,購買前應注意兩大事項,一個是長期看護的定義,另一個是注意免責期。
長期看護險的主要保障保戶一旦發生失能狀態,並達一段時間,保險公司依約定提供一次或定期的長期看護保險金或療養金等給付,直到保戶需看護狀態消滅為止。

 

 

 

 

 

市面上長期看護保險商品承保範圍不盡相同,民眾應多比較後挑選符合自身需求的商品。
一般常見的長期看護險,是針對保戶因為疾病或意外,以致出現下列情況,一是日常生活活動功能需他人協助而無法自行為之,如:飲食、穿衣、行動、就寢起床、沐浴及如廁等;
另一則是稱為器質性癡呆,被保險人在意識清醒情形下有分辨上的障礙,需他人看護照顧。
一般而言,長期看護類型的保險商品的商品名稱會冠以「長期看護」等文字,不過,各公司實際保障範圍、給付內容都不一樣,過去很多糾紛就是因為「長期看護狀態」認定標準上看法不一,因此,
投保前務必看清保單條款所列的「需要長期看護狀態」定義,以免日後紛爭。
其次,要注意長期看護險的免責期。所謂的免責期,是指保戶於契約有效期間內,經診斷確定符合長期看護狀態且持續一定期間後,才可獲得長期看護給付,此期間即為「免責期間」。長期看護險的免責期,有30日、60日、90不等,購買時應注意免責期間相關規定。

540308_386801738004683_100000245807126_1492905_228106212_n

為何商品有免責期呢?

因為許多情況的發生後都需經過治療的程序,

在治療過程中有些情況會往好處走,

有些狀況就達到需要看護的標準,故保險商品都有免責期的設計.

消費者都會想要免責期短一點,

但免責期短,通常比較貴一些;因為過了免責期,保險公司就要理賠了!

至於30,60,90日的設計,除了事關保費外,

有些公司的經驗值掌握得比較多,所以它也會設計不同的日期!

還有有些公司需要做市場的行銷做法等….

經驗上~~~是90天為免責期為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