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孫連禧 變身睡眠守護者

經濟日報/宋健生 2012.11.12

「一床棉被,可以給人愛跟溫暖!」奧斯汀生活事業董事長孫連禧強調,就是基於這個前提,奧斯汀生產的所有寢飾相關產品,都堅持最高品質要求,才能讓奧斯汀獲得消費者認同,在市場站穩腳跟。
總部在台中工業區的奧斯汀,原名敬統實業,以「奧斯汀」品牌進軍市場,是國內寢飾用品生產龍頭;旗下代理品牌還包括史奴比(SNOOPY)、貓(CATS)、微笑(SMILY)等系列產品,全台擁有300多家專賣店。
孫連禧的父親孫金霞,9歲時就在棉被店當長工學打棉被,每天早上5點起床工作,一直要到晚上12點才能休息。他告訴孫連禧,蓋棉被對人的身體很重要,一件好的棉被除了給人溫暖,還能讓人睡得好,身體健康、有幸福。
孫連禧東海大學企管系畢業後,父親在台中工業區買了一塊地蓋廠,25歲的她從畢業那天開始,就當起奧斯汀的總經理。

從小看著父親辛苦打棉被長大的孫連禧,立下心願:「奧斯汀也要給消費者愛跟溫暖,有幸福的感覺」。

孫連禧扛起家族企業後的10年期間,奧斯汀仍是一家小棉被工廠,因為棉被、枕頭本來就是很傳統的行業,尤其有季節性循環,像夏天棉被需求低,工作量變少,但冬天需求增加後,每天又得加班趕工。
孫連禧發覺,受到季節性影響,公司在人力管理上非常困難,另隨時代進步,奧斯汀為求永續生存,也必須推動轉型升級,她於是決定朝品牌經營之路發展。

也因為在經營品牌的過程中,除了棉被、枕頭之外,必須開發非常多的花色品,如床罩、枕頭套、被單等,讓奧斯汀藉此平衡冬夏季節的工作量,也提升產品設計能量,平均一年可開發上百種花色產品。
奧斯汀的「廠拍」,也是孫連禧的創意。12年前,她把過季商品拿出來拍賣,一方面回饋工業區廠商及員工,敦親睦鄰,一方面也推廣品牌形象,沒想到形成口碑後,逐步擴大成為年度盛事,備受消費者期待。
因應養生保健觀念日盛,奧斯汀也陸續推出竹碳、奈米銀、負離子及遠紅外線相關寢飾產品,2009年取得經濟部奈米標章,成為國內第一家全奈米寢飾用品製造廠。奧斯汀發展品牌、通路10幾年,逐步走向生活事業,不再侷限於寢飾,而是將健康、生活融入經營領域。孫連禧說,奧斯汀始終努力扮演「健康與睡眠的守護者」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