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首檔人民幣基金 下月6日起募集

經濟日報/呂淑美

2013.04.09

第一檔人民幣計價基金-「復華人民幣傘型基金」,將從5月6日起展開募集,募集期限到5月17日止,總發行額度上限人民幣280億元,分成人民幣80億元及200億元2檔基金,分別由上海商銀及玉山銀行擔任保管銀行。

人民幣80億元部份,保管銀行為上海商銀,將投資在投資等級的人民幣計價點心債,以及美元計價的高收益債,資產配置各為六成及四成;閉鎖期為2個月。

其中,在資產配置投資人民幣計價點心債方面,上海商銀表示,預估年投報率約在3%至4%,而在投資美元計價高收益債方面,估計殖利率有7%以上;未來投資可自行選擇採每月配息,或者淨值持續累積兩種方式。

至於人民幣200億元基金,是屬於貨幣型基金,由玉山銀擔任保管銀行,相對報酬及波動幅度都較小,預估投報率接近定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