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優格除口臭?7種食物還你好口氣

華人健康網/羅詩樺

2013.08.19

天生愛吃有蒜有洋蔥的料理,但是每次吃得過癮,就要擔心嘴巴哈出的氣味會連路人都聞到;除了狂喝水可以幫助快速清除口中氣味之外,還有沒有什麼有效又可以方便取得的食物呢?美國《赫芬頓郵報》網站分享了7種意想不到的食物,能幫助短時間內降低口中氣味。

1.蘋果除口臭

聽過嗎?蘋果這樣常見的水果其實就是抵擋口臭的小妙方!由於蘋果富含高纖維又有嚼勁,可以促進口腔唾液分泌,而唾液中的氧氣成份,能夠幫助分解口中造成壞氣味的細菌,解決惱人口臭。

2.口香糖除口臭

口香糖也是利用促進唾液分泌的道理,口香糖能幫助清除吃完飯後殘留在牙齒表面的殘留物質,選擇有木醣醇成分的無糖口香糖,還能順便預防蛀牙。

3.維他命C食物除口臭

維他命C本身就有消除異味的功能,還能中和洋蔥、大蒜的刺鼻味道,且維他命C還能預防牙齦炎,減少口腔疾病的產生,等於幫助減少了口臭多半的成因。

4.低脂優格除口臭

優格好處多多,其中之一就是幫助降低「硫化氫」,一種口腔中細菌合成的分子,也就是口臭的原因。不過最好選擇不添加糖、低脂或零脂的優格,才能避免額外攝取熱量與糖份。

5.全麥麵包除口臭

精製碳水化合物會讓口腔細菌更易滋長、也容易蛀牙,不過身體碳水化合物攝取不足也會產生酮酸,藉由排汗、呼吸排出時,就會產生異味。因此最好的方式就是選擇全麥、穀物等粗纖維,比精製澱粉健康,又不會產生口臭。

6.肉桂除口臭

肉桂有很強的抗菌效果,美國芝加哥研究曾發現,肉桂中有一種物質能夠對抗造成口臭的細菌,因此成為對抗口臭有效的香料。不過我們不用靠吃整根肉桂棒來消口臭,只需要吃肉桂口香糖或是將肉桂煮沸水成漱口水即可。

7.綠茶除口臭

綠茶中的黃酮類化合物、抗氧化物質都對健康有極佳效果,同時也能避免細菌附著在牙齒表面上,綠茶也能幫助維持口氣清新、減少硫化合物產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