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憂美債 歐股基金轉熱

聯合報/周小仙

2013.10.18

美國債務問題攪局,近期國內美股基金買氣退燒,歐股基金則異軍突起,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9月買氣最旺的投信基金,不乏被投資人遺忘已久的歐洲基金。

國內基金買氣除了受市場漲跌影響,基金公司是否「力推」也關乎基金熱銷與否。最近因為美股基金漲勢不如上半年強勁,日股漲勢也進入「休生養息期」,投信業者開始力推近期飆漲的歐洲市場,引導投資人「錢進」歐洲相關基金。

回顧今年基金買氣,雖然境內外股票基金仍處於「失血」狀態,不過投資人已發現美歐日股基金今年漲勢大勝新興股市,加上基金公司緊抓國際資金趨勢,開始主打成熟股市基金投資,吸引資金不斷「錢」進美、日兩大相關基金。

根據統計,境外美股基金除了第一季遭贖回逾37億元,之後便「月月吸金」,8月單月更大舉吸金46.39億元。

不過,從9月開始,美股先受量化寬鬆問題干擾,後來又出現政府關門、債務上限協商問題,使得美股基金買氣流失,相較之下,投資人對歐洲股市的詢問度提高,投信業者看見投資氣氛轉變,轉而主攻最近強漲的歐股基金。

投信業者認為,目前就三大成熟市場來看,到年底前最具漲相的股市以歐股居冠,下半年來沉寂的日股次之,有債務問題未解的美股居後,若「心臟夠大顆」的投資人,可押寶歐洲單一邊陲國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