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景氣回春 企業擴編搶人

 

 

 

 

 

 

 

 

 

【聯合報╱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2014.06.24
我國五月失業率創金融海嘯以來新低,國內廠商釋出的工作機會數也攀上新高。人力銀行業者說,這波徵才職缺數打破往年春節後的高峰曲線,且到了五、六月仍不見回檔,顯示企業徵才已非遞補年後人員流失,擴編搶才的意味濃厚。
根據一○四或一一一一人力銀行最新統計,全職工作機會都刷新歷史新高紀錄,分別達五十四萬與卅八萬筆。今年還有高達五成九的企業主,歡迎新鮮人加入工作,和去年五成七相比,就業市場對新鮮人的態度轉為友善。
企業給薪與加薪意願也變得大方,調查發現,企業主今年提供新鮮人平均起薪為兩萬五千九百六十九元,較去年增加近三百元。
一位職場年資十二年的業務人員表示,這兩年來為了尋找非業務職的工作,投出超過六十封履歷,平均一半以上都能獲得錄取通知,雖然實際面試後,工作內容與理想有落差,他目前還在「尋覓新東家」,但確實感受到就業市場「真的回溫了」。

 

 

 

 

 

 

 

 

 

 

值得注意的是,隨著台灣內需、觀光餐飲業蓬勃發展,過去被視為工時長、薪資低的服務業,近年整體薪資逐漸上升,企業釋出的福利與升遷管道更吸引大批年輕人投入。台灣就業市場出現「質變」,以往熱門的科技業不再是求職首選,近年崛起的餐飲、飯店等服務業,成了新興的熱門產業。
根據一一一一人力銀行調查,目前徵才意願最高的產業以民生服務、資訊科技、營建不動產三大產業居冠;若以釋出職缺的多寡來看,亟欲「招兵買馬」的產業,以民生服務、傳產製造、資訊科技業為主,各產業單季釋出職缺至少四萬筆起跳。
一一一一人力銀行公關總監李大華表示,台灣景氣「內外皆熱騰騰」,以出口為主的資訊科技及傳產製造業,為迎接第四季的外銷出口訂單旺季,企業主已提前進行人力部署;內需業者為因應暑假商機,以及提前為下半年消費旺季儲備人力,民生服務業徵才人數更是名列前茅,第三季釋出逾六萬七千筆職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