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台泰互免雙重課稅協定 年底有機會通過

聯合報/羅介妤、周義朗2012.08.13

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官員透露,延宕十幾年的「台泰互免雙重課稅協定」有機會在今年底通過。屆時回台上市台商將不再有重複課稅問題,粗估5,000家在泰台商受惠,鮭魚回流潮可望更明顯。

官員透露,台、泰免雙重課稅協定早在1999年就協商完成,然中間過程歷經泰國憲法改變及政權變換等問題後,讓該協定一直無法順利通過;但目前台、泰免雙重課稅協定已送件至當地政府手上,有消息傳出年底前可望通過。

另外,大陸工資調漲,不少台商轉向東南亞設廠,泰國、緬甸等地成吸引台商投資熱點。泰國台商聯合總會表示,泰國今年雖然剛調漲基本工資4成,但以目前日薪300泰銖,新台幣不到300元的薪資水準,仍比大陸便宜;今年上半年台商赴泰投資案持續增加,現也有不少台商前往緬甸考察。

泰國台商聯合總會表示,現在泰國人力成本雖然提高,勞工每月薪資水準約新台幣1萬元,但仍比大陸的工資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