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股價低 大陸基金布局好時機

工商時報/魏喬怡2012.08.13

 大陸7月通膨年增率僅1.8%,已低於1年期存款利率3%,顯示大陸還有降息空間,可望促使大陸加快貨幣寬鬆政策的腳步。法人指出,陸股目前股價便宜,加上地產類股開始領漲,投資人可用大陸股票基金逢低布局。

 聖榮中國基金經理人湯熠指出,大陸已兩度降息,更加快基礎建設審批的腳步,再度進入由政府投資帶動經濟成長的循環,市場預料大陸各項政策將在下半年逐漸發酵,帶動經濟成長第2季落底,下半年更可望加速成長。

 就產業來看,地產可望是降息政策最大的受惠類股,另外水泥、重機械等具基礎建設題材的工業股,表現也值得期待,湯熠表示,相較馬來西亞、印尼等亞股,陸股價值面接近2008~2009年的低點,具有一定的支撐力道,且在低利環境下,可望吸引投資人重新進入股市。

 湯熠指出,現階段較看好金融、能源、新能源與環境保護、消費類股,舉例來說,大陸的保險公司將受益於稅收和養老金改革,更多元化的投資管道及更大的投資靈活性,有助提高保險公司回報。

 至於新能源類股,主要是有政策利多,據十二五計劃,環保產業總產值可能超過人民幣2兆,比十一五計劃期間高出82%。

 富蘭克林華美中華基金經理人游金智表示,財報地雷的風險已在7月釋放,今後財報地雷會大幅衝擊盤面氣氛的可能性降低,接下來陸股氣氛可望趨於樂觀,繳出優於預期財報成績單的企業更將是未來盤面亮點。

 他指出,在不景氣中逆勢擴張或提高品牌價值的企業,與景氣循環性較強且體質較佳的企業,最值得留意。

 元大新中國基金經理人樂禹表示,陸股現處3年來的低檔區,就目前情況與近期市場氣氛觀察,股市隨時可能因為大陸端出利多政策而走強,尤其7月大陸CPI降至2%以下,有利政府續採寬鬆政策,投資人可耐心等待,拉長投資時間。

 樂禹分析,大陸最新公布的PMI創下8個月新低,但從PMI細項來看,成本庫存7月出現下降趨勢,一改過去持續增加的現象,原物料庫存則呈現增加趨勢,改變過去持續下降的現象,代表廠商心態開始轉趨樂觀,願意增加進貨意願並增加庫存,對未來景氣看法可能轉趨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