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產險見費出單 金管會函令推動

【工商時報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2014.05.07
產險業「收費出單」措施確定將由金管會以行政函令的方式,導正現有延緩繳費的情況。但金管會昨(6)日也表示,為顧慮相關保戶或通路反應,要求產險公會務必盡力溝通,達成一定的共識,再讓政策順利推動上路。
收了保費、保單才生效,這在壽險業是非常基本的動作,有些保單如癌險等甚至有等待期,即收了保費,仍要等一段時間,保障才正式生效,但產險業因為過去行之多年的慣例,可以允許客戶延遲給付保費,保單先生效。
產險公會一再表示收費出單措施即將上路,但卻因故一延再延,再傳出公平會認為產險業者收費出單措施涉及聯合行為,但因是金管會授意研究,因此不罰,只要求公會決議時要注意公平交易法的問題。
保險局副局長陳開元表示,民國99年時金管會要求產險公會研議收費出單的可行性,一開始打算以業者自律規範來推動,希望對產險業發展,尤其是汽車保險等,有正面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