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050

您一定會覺得很奇怪?

您不是”賣”保險的嗎?

您應該會說:一定要”買”保險,才對!

 

其實~~要不要”買”保險

真得是見人見智!

思

過去~~像我小時候,記得回南部過年時,

我最最喜歡玩爺爺家的門

因為那是一個四合院,轉動木門時會卡卡地響,

對小孩而言,那聲響十分吸引我.

爺爺和其他的兄弟們都住在四合院裡,

我們爺爺~不過只擁有其中一間.

記得~在院子裡玩時,媽媽始終要我們跟親戚們打招呼

我們平時遠在”台北”

只有放假時,才回高雄縣的老家玩!

家族裡有東西就相互分享,每個人都可以擁有一小部份,

中間的庭院~除了是小孩玩耍的地方外,也是大人們喝茶聊天的地方,

當然~~

如果小孩頑皮,任何大人看到了~~~

都會出面制止!甚至~~有時會被”投訴”!

哈哈哈~

這就是:我們小時的生活,

在這樣的年代,需要”保險”嗎?

真得是~~~~~~~~

“不需要”,因為家族的成員就會相互的幫忙!

 

隨著時代的進步,家族間~老一代人凋零,紛紛分家,

南部人~對於能住”樓房”是一種生活的提升,

四合院~~有一天慢慢不見了!

如今高雄的老家,只剩下~我們一直沒有改建,

當然~現在的我,對那小時候的房子只剩記憶,

因為~我父親尚有四個兄弟,所以那~~~~

四合院之一的磚房未來,不是我可以決定的,

更何況~~~我又”出嫁”了,那房事我又更沒權力!

小家庭的生活環境,讓過去的互助的家族幫忙變得奢侈,

慢慢地~~~保險成為風險移轉的重要工具.

 

保險~~除了一些政策性的規定,像:勞保,健保等,

並非人人都可以擁有保險

能買保險的條件~~~

1.要有錢:不是說要非常有錢,而是至少需要繳得起

2.要健康:指得是如果是重病病史是沒有購買

3.可被拜訪:如果~~~您的工作,不易被拜訪到,想擁有保險是比較難的!

所以~~~

您能夠購買保險,您應該覺得十分開心

至少~~~~

代表您”有經濟力”,”身體健康”,

”觀念好~~有愛心,有責任感”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