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兒腦瘤健保不付 父跳樓請命

2011/08/19 06:00 綜合報導     地區:台北市報導

 

 

 

 

 

 

 

 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跑到健保局旁的大樓,想要跳樓表達抗議,最後被警察拉了下來,原來他十歲的兒子罹患腦瘤,需要健保給付的新藥。但這項用藥申請卻被駁回,兒子遲遲等不到新藥,才會做出這麼激烈的舉動,健保局表示由於對方送件時,文件不足只要重新補件就會核准。

  台北車站前的大樓,二十樓的屋頂上居然看到一名男子,一頭亂髮手上還拿著刀子,一下子看地上一下子抬頭看天空,似乎是想跳樓,讓消防人員嚇了一跳,馬上把救生氣墊打開。就怕男子真的跳下來,許昌街幾乎全封了起來,換著角度這名男子抓著避雷針,隔空跟員警談判。

  雙方互喊半個多小時,他才願意離開頂樓,陳姓男子一下樓就開始大叫,因為他十歲的兒子長了腦瘤,健保局又不願意給付標靶藥物。為了幫兒子救命,陳姓男子才會採取這麼激烈的手段,希望大家幫幫他。

  回到醫院,陳爸爸冷靜下來,帶著兒子繼續接受治療,陳爸爸只希望十歲大的兒子,能夠早點拿到治療藥物。陳小弟弟的標靶藥物,一次療程要十八萬元,陳爸爸沒錢差點要拿命去拼,雖然有健保給付,但需要經過審查,想不到文件不齊全,必須重新送件審件。

  當爸爸的那等的了這麼久,才會做出這樣的事,健保局表示通常審查用藥最長不超過十四天,只要醫院補件申請,他們會快完成審查,讓陳小弟儘快得到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