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經上叫做「福田」)

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談心篇

1334781749 


談心

談談「彼心」 「我心」 「他心」 做比較

「彼心」不順我意時 我認為「彼心」有問題

「我心」執著我己時 我認為任何人皆有問題

「他心」衝突狀況時 我認為任何人皆錯於先

 

相對比較

「彼心」 「我心」 「他心」

相同對狀矛盾時 有誰是對是錯呢?

 

只有各說各話 產生無味矛盾與錯誤衝突

 

誰都沒有錯

誰都有錯

 

何在?

當你以思維

去理解全部「彼心」 「我心」 「他心」時

你就會去找出另一見解與看法

「合情」

「合理」

「合邏輯」 的答案告訴自己

這是錯的...........

這是對的..........

 

儘管人有不順心時

但是「不失」做人做事的品格氣質

因為你權衡了這一切

掌握了這一切狀況與理解

 

作為教化之目地

 

1680960272

在人生的成長過程中,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過吵架的經驗;

吵架時,彼此雙方互不相讓,各說各的理,

吵完後~~常因為周邊人的熱心關切,

當事人愈說愈氣,愈說有時愈不可收拾!

 

經過一些事物的體驗後,

漸漸地我學會了~~~

我雖無法完全不吵架,

但~~我不要去”翻過去的舊帳”

只針對~眼前,當下的問題來吵,

其實~~如果吵架吵得好,也是一種另類的溝通;

只是~~要吵得好,需要練就許多本事!

吵架後~~馬上離開現場,也是讓我沈澱的另一方法;

人抽離了當下,有助於情緒地轉移

我不敢說~我已有了吵架的智慧,

但我可以說~我學會了吵架之藝術!

分享:”理直氣要柔”~~千萬不要理直氣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