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年讚隊幫包裝 水梨嬤揪甘心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8/04 14:46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4日電)梅花颱風逼近,「台灣加油讚」青年讚隊今天到苗栗縣卓蘭鎮,幫水梨阿嬤包裝剛搶收下來的水梨;阿嬤說,這麼多年輕人來幫忙,真的「揪甘心」,也希望更多年輕人願意關心農業。

總統馬英九競選連任辦公室「台灣加油讚」表示,水梨阿嬤高秀琴辛苦種植水梨30年,今年首度參加100年苗栗縣高接新興梨果品競賽,獲得貳等獎的高評價。

阿嬤說,水梨好吃的關鍵,是要把他們當「小嬰兒」悉心照顧,不能讓它受寒、更要做好防曬,從開始種水梨到可以收成,時程要花上7個月;如果颱風搗亂,辛苦7個月的心血就等於白費。

因為阿嬤家中只有她和阿公務農,兩個人要顧水梨園、柑橘樹、稻田,還得帶孫子,常常忙不過來;更因為擔心強風豪雨侵襲,連高齡80多歲的阿祖都親自下田幫忙搶收。

然而,搶收近4000斤的水梨,若再不包裝就會過於熟爛,所以青年讚隊到阿嬤家中幫忙包裝,分頭幫阿嬤分擔秤重、分類、裝箱,希望趕緊把水梨包裝好,保持鮮度送到冷凍庫冰好。

阿嬤說,看到這麼多年輕人來幫忙,真的「揪甘心」,她也跟著青年讚隊大喊「台灣加油」,希望更多年輕人願意關心農業。

台灣加油讚發言人馬瑋國表示,阿嬤種水梨一種就種30年,用愛去灌溉水梨,才能種出台灣第一讚的香甜水梨。那種一生只做一件事、要做就把事情做到最好的精神,令很多缺乏目標的青年人動容。

台灣加油讚另一位發言人李佳霏說,台灣加油讚剛成立時就說過,希望這是場充滿正面、陽光的選戰,要為美好、幸福的台灣加油讚聲。青年人參與公共事務的方式有很多種,他們選擇走出戶外,用他們的腳到卓蘭,用眼睛去觀察、用心去感受這片土地,因為這些是值得讓大家感動、鼓勵、加油的人事物,阿嬤展現的就是台灣農民那股堅毅的精神。

水梨季過後就是柑橘季,擔憂梅花颱風毀了柑橘樹,青年讚隊也特別帶了自製的「晴天娃娃」替阿嬤的果園祈福;他們用晴天娃娃幫果園加油、幫阿嬤加油、幫可愛堅毅的台灣人加油,也希望更多年輕人看到。1000804

 

ya

我們期待~~年青人可以多關懷這一塊土地,

即使成立”台灣加油讚”有一點點政治意味(我的感覺)

但~~我依然衷心期待:

"台灣加油讚”可以發揮故事中阿嬷的精神

~要做就把事情做到最好的精神!

“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