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會這樣 庇護工廠也大滯銷

中時 更新日期:2011/09/07 05:30 陳俊雄、林佩怡、李忠一/連線報導

中國時報【陳俊雄、林佩怡、李忠一/連線報導】

今年庇護工廠的中秋節月餅同樣出現大滯銷!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估計,今年庇護工廠月餅銷量僅去年三分之一、宜蘭少了一半、台北市則估計比往年少二至三成,這波滯銷潮也殃及手工皂等其他商品,讓庇護工廠在圓滿的中秋節提前度過寒冬。

新北市勞工局表示,今年的庇護工廠產品銷售額一直沒有起色,以九月前的銷量相較,僅達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一;值得注意的是,不僅月餅、蛋黃酥滯銷,連手工香皂等周邊商品一樣慘澹經營,讓勞工局、庇護工廠人員也都納悶「怎麼會這樣?」

台北市勞工局身障就業科執行長吳明珠表示,「喜憨兒烘焙屋」月餅訂單比往年少兩至三成,今年目標為三萬盒,但是目前僅售出兩萬多盒,以往同期早已達到目標,其他庇護工廠的香皂禮盒、蛋捲禮盒等,也都比往年低了一至兩成。

宜蘭縣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計畫義賣月餅,希望能達到四百萬元目標,以籌設「長青關懷之家」,不過眼見中秋節即將到來,只達到目標的一半,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組長王姮文說,景氣呈現下滑,再加上塑化劑風波影響食品業者,以及原物料上漲,讓各團體銷售狀況都不如預期。

1775465337

我今年就不太想買月餅,原因:

1.原物料上漲~我們家附近的麵包店一顆蛋黃酥要價25元!

2.現代人運動不足,體重過重~~就不想吃太多月餅

3.應景的月餅只需少少的幾個,到時再買~~新鮮

4.送禮~~現今可替代月餅的商品太多了,大多會以”健康”為訴求

以上是我個人小小一點想法

或許…..

慈善機構需要~~~

改變想法!

做公益~~~也需要”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