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查:近八成老師憂心超額調校

教育廣播 更新日期:2011/09/26 19:15 徐詠絮

教師節前夕,金車教育基金會今天(26)公布一份調查,發現受到少子化衝擊,超額老師必須調校或是裁減,有八成老師感到嚴重不安,九成四老師認為孩子最需要加強品格教育,八成四老師認為,校園最需改善的問題是「校園霸凌」,比過去尊師重道等校園禮儀更需要重視。

金車教育基金會針對國中小老師進行問卷調查,發現七成九老師希望以教職做為終身志業,不過老師的教育自主權和快樂、使命感逐年降低,壓力普遍很大,金車教育基金會總幹事曾清芸表示,有七成八老師因為少子化衝擊,導致可能面臨調校或裁減員額而感到不安。

調查也發現,四成四的老師認為學生學習意願偏低,超過八成老師有感學生素質日漸低落。校園霸凌問題,有超過八成老師認為是最需改善的問題,九成四老師認為孩子需要加強品格教育,七成老師認為「尊師重道」的校園禮儀問題面臨考驗。有近六成認為,家長配合度差、學生不尊重老師,這也是老師教學不快樂的來源。對此,全國教師會秘書長吳忠泰表示,家長配合度低不能怪家長,建議家長給老師更長時間的觀察,把教育合夥人的角色提高,做好親師合作,對孩子才最有幫助。

圖為:金車教育基金會總幹事曾清芸(中)及全國教師會秘書長吳忠泰(右)出席教師問卷調查報告記者會。

(2011-09-26 19:06:48 徐詠絮)

1016938759

教育~是百年樹人的大業,

如果~~老師都有不安全感,那….如何教出快樂的學生?

曾聽老師說過~~

過去當老師是師範或師專出身才可,

但因教育部放寬~只要加修”教育學分”取得教師資格,就可成為老師!

當然~~因生育率下滑, 國人已教師是鐵飯碗為傲.

就變成~~今天之問題!

 

1775465275

您知道嗎?公務人員的退休辦法已於99年7月修法

新法於今年元旦開始實施,

有許多的規定~~並非”人們之前知道的那樣喔!

找時間再跟各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