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大都會人壽今加入中信金               

【2011-11-01 01:58 工商時報 記者孫彬訓】
美商大都會公司出售大都會國際人壽股權給中信金控案

今(1)日將完成股權交割,並全面重新派任董監事,大都會國際人壽將正式成為中信金的壽險子公司,預計在2個月內完成更名等程序後,最快今年底更名「中國信託人壽」。


今天改選後,大都會人壽現在股東美商大都會公司的3席董事及1席監察人將全面退出,大都會人壽所有員工則全數留用。大都會公司現任3席董事包含董事長施沛德、總經理孟子文及今年5月派任的楊德灝,監察人則為蕭劍。


至於中信金方面將派任的新董事,包含董事長簡松棋、總經理凌氤寶等人,未來中國信託人壽維持南京東路五段現址不變但在中信金南港經貿園區的新企業總部落成後,將一併遷入南港。


相關人士指出,現任中信金保險事業執行長凌氤寶將出任中國信託人壽總經理,負責中信金及中信金旗下子公司中國信託商銀、中國信託人壽等公司的保險業務經營,但保險公司的投資業務除外


為強化中信金的保險事業運作,中信金子公司中國信託保險經紀人公司也派任新總經理,由中信金旗下的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副總經理楊淑惠兼任,未來將負責規劃開放平台與各保險公司溝通協調,並強化與中國信託人壽的合作。


現在中國信託保險經紀人公司董事長,是由中信金行政長高人傑兼任,主要負責督導經營團隊運作,楊淑惠則是實際執行者,也可落實中信金對經營與監督責任權責劃分的理念。


中信金預計明年元月起舉辦金控新增壽險子公司系列活動,希望盡快打響壽險子公司名號,原大都會國際人壽吉祥物史努比因是美國大都會公司註冊商標,中國信託人壽暫時不會有新吉祥物。


至於中國信託商銀將維持原有開放平台,同時銷售各壽險公司保險商品,不會獨賣中國信託人壽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