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全委型保單 壽險新戰場

工商時報/馬婉珍

2011.11.02

PC1

  全委型保單逐漸成為民眾理財利器,目前市場約有5家壽險推出全委型保單,如中國人壽與ING投信合作,經由專家代操,幫助客戶穩穩享受每季配息收益;宏利人壽則推出首檔新台幣計價、每月可享資產撥回的委外代操商品,適合追求穩健投資族群。

 宏利人壽台灣地區投資長王彥傑指出,「宏利大發宏利變額年金保險」是委外代操的變額年金險,保戶不必憂心如何選擇投資標的,只要投保時從價值型(5%年化委託資產撥回率)與成長型(7%年化委託資產撥回率)代操帳戶進行選擇配比,再由投資顧問提供專業評析與操作。

 宏利人壽總經理馬克歐戴爾表示,這張保單同時具變額年金保險多變與彈性的優勢,保戶繳交首期保費後,可視景氣好壞,決定要定期定額繳費或單筆加碼,保費也可依個人資金規劃需求投入;若保戶有資金需求,可部分提領,不必額外支付提領費用。

 富邦人壽則與施羅德投信合作,追求5~7年達成美元計價年化平均總報酬率6.5%、年波動度7.5%投資目標,並提供每年固定5%帳戶價值提解機制,提解金額配置於美元帳戶後,保戶可選轉入其他標的或領回現金。

 

所謂的”全委型”就是委託代為操作的意思,

您在投信公司買的基金或債券等都是由自己選擇投資標的,

損失和收益由自己來承擔,投信公司是不管您有沒有具備投資知識,

只要您開戶就可以投資.保險公司大都管理客戶的長期資金,

像:退休就是一個長期目標,如果用過去客戶投資的方法,

怕到退休年齡時就會一翻兩瞪眼,如果是有漲那是一件美事,

可…損失呢?

像歐盟的希臘就讓整個金融市場天天如海浪般的起伏不定.

 

本人有一部份投資標的是自選,當然~自選我採”定期定額”的方式,

即便是之前的全球股市震盪,我的績效尚且不差.

可我也有”富邦人壽的優越變額年金”的全委代操,這是單筆方式,

我想了解:全職的代操者和我這業餘的,到底績效差在那裡?

而且在契約中:除了條款外,它還會明白的說明:

”全權委託投資帳戶”中投資標的投資目標,經營原則,投資限制等,

如果您想進一步了解,可以跟我聯絡!

 

投資經驗~除了您須有一些基本投資知識外,其他就是經驗的累積,

當您做多了您自會有自己的投資經驗和哲學,

這也是我非常努力在寫部落格的原因.

有人說:理財很難,我說:難在起步和目標設定!

我說理財其實不難,只要您下場了!它是需要檢視的!

有機會再跟各位做進一步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