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酒駕連坐 同車乘客每人罰3千

中時電子報作者: 黃如萍╱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9月21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黃如萍╱台北報導】

開車的人注意了!明年起,酒測最低容忍值從每公升○.二五毫克降為○.一五毫克;且將增加連坐,乘客若明知駕駛人酒後違規駕車而不勸阻並同車,每人罰三千元。拒絕酒測罰最高額九萬元,並當場沒收汽車、吊銷駕照。

降低酒測最低容忍度的新法適用初次領駕照未滿兩年、職業駕駛人、未領駕照者,交通部預計十月底公布,明年初上路。酒測連坐、累犯加重處罰、提高酒價最高罰鍰與強制酒測等規定,交通部下周送行政院轉立法院審議,預計明年上半年即可施行

交通部推算,酒測值改○.一五毫克後,體重六十公斤成年人,啤酒應不超過兩瓶,紅酒不超過三分之一瓶,威士忌等烈酒不能超過七十二西西。

「司機酒駕,同車旅客應勸告不得開車;若不聽,下車打電話檢舉!」交通部長毛治國昨日罕見的措辭嚴厲表示,酒駕處罰修法從嚴,援用日本作法,同車乘客將連坐,每人罰三千元若有十四歲以下孩童,處其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駕駛人為孩童的父母親等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將受雙重處分。

交通部路政司長陳彥伯解釋,若民眾搭公車、客運等大眾運輸系統或計程車,上車後才知道司機酒駕,旅客基本上不會被連坐處分,但提醒應盡快下車並向相關單位檢舉,以維大眾安全。

酒駕罰鍰也從目前的一萬五千元至六萬元,提高為一萬五千元至九萬元。修正草案還增加累犯處罰,五年內若違規酒駕兩次,處最高罰鍰九萬元,吊銷駕照;若致使重傷或死亡,終生不得考領。

此外,因常有駕駛人拒絕酒測,修法特別增加強制酒測規定,違者遭處九萬元的最高罰鍰,並當場沒收汽車、吊銷駕照,需參加道路交通安全講習。

1334781722

我的觀點~

我是支持這樣的做法,因為”重罰”會產生一定的效果.

因為無論是”強制險”或”任意險”都不賠~

因為喝酒駕車所發生的車禍事件,

這不僅讓兩個家庭當場破碎,活著的人更是痛苦,

給政府一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