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強化保險交流!國際IAIS年會明年台北舉行

鉅亨網/陳慧琳

2012.10.15

金管會表示,已爭取到第20屆國際保險監理官協會(IAIS)年會明(2013)年在台北主辦,將可強化與與IAIS會員國的雙邊交流。第19屆IAIS年會及委員會議10月7至12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率領金管會同仁及保險業人士組團參加。

台灣代表團這次出席委員會議、年會及會員大會外,也在各項會議中,說明我國保險市場發展,藉由出席會議,和各會員就國際金融市場近況,及國際關注的各項議題,與在場會員進行意見交流和討論,強化我國與IAIS會員國的雙邊交流。

金管會表示,IAIS目前由148個國家或地區的保險主管機關等會員加入組成,為全球最重要的保險監理國際組織。台灣為IAIS創始會員,也是IAIS資訊交換暨監理合作多邊瞭解備忘錄(MMoU)的簽署會員。

IAIS成立宗旨為保障保險人權益及確保保險市場效率,透過各會員間的資訊交換,進行跨境監理合作,同時提供各會員協助,以有效執行保險核心原則(ICPs),強化各保險主管機關會員的保險管理法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