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胡立陽百寶箱/連續開高走低,老虎變病貓

經濟日報/胡立陽

2013.01.15

問:我一直準備賣掉的那支股票,這兩、三天來快把我給氣瘋了。它每天開盤都是上漲,但正當我準備下單賣出時,股價就偷偷滑下來了。

老是「看得到卻吃不到」,簡直是耍人嘛!我是應該繼續耐心等,還是乾脆以市價賣掉算了?

股價在正式展開一輪跌勢之前,線形圖常先連續幾天出現「開高走低」的黑K棒,這其實是股票在跟你說:「我已經盡力但跑不動了,趕快下車吧!」只不過,股票有在講,很多人卻根本沒有在聽,還毫無警覺心的以為這只是正常整理,過兩天股價就會繼續上漲。
股價出現令人失望的「開高走低」行情,通常表示追價力道不足,且上檔明顯有壓。賣壓的來源當然極有可能是大戶在暗中拉高出貨。總之,股價連續出現這種現象可不太妙。

我曾經做過統計,即使是一支過去表現一直有如猛虎般的飆股,只要連續2至3天出現明顯的「開高走低」走勢,接著,這隻老虎轉變為病貓的機率會高於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