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6個好習慣 避免「橫向」發展

台灣新生報/李叔霖

2013.03.26

身體會一直變胖、變肥,往往跟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係,只是民眾都忽略掉這個部份,因此,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很重要,這些好習慣可以降低身體橫向發展的機會。

專家看法

護理師謝嫚妮表示,除了某些因素外,很多人都因為不良的生活習慣,以致於讓自己的身材一直往「橫向」發展,建議民眾建立六個好習慣,以便減輕身體的負擔,以便避免身材愈來愈胖。

建議事項

1、民眾最好每天喝下足夠的白開水,很多民眾都會忽略這一點,而且因為沒有實際計算,所以有時連一千毫升的白開水都做不到,像這種情況可用杯子計算每天的喝水量。

2、提高攝取蔬菜、水果的數量,可在午餐、晚餐選擇低熱量的蔬果,然後調整一下食量。

3、遠離經常坐著的不良習慣,最好每隔一個鐘頭就提醒自己站起來活動一下,如果正在講電話的時候,也可以站起來講,同時必須注意的是,吃飽後絕不坐著,應該站起來四處走一走,就是不要坐著不動。

4、適時增加身體活動量,可以每天陪孩子走路上學或走路倒垃圾、爬樓梯回家等,總之,就是盡量保持能夠多活動的好機會

5、確實做好飲食日誌,透過飲食日誌,可以提醒自己現在是「挑食物」的階段。

6、最好多做一些運動,以便力行規律運動的好習慣,像是有氧課程、上健身房、公園運動皆是,或是安排假日的運動行程等。

貼心小叮嚀

想要維持好身材的民眾,可以多幫自己加加油、打氣,讓自己能夠控制好適當的體重,告訴自己想要擁有輕盈的身材,就必須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如此,將有利於幫自己的體重做好把關的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