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所得稅申報戶數 上看570萬

工商時報/林淑慧

2013.04.26

5月報稅月來臨,財政部昨(2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101年度申報綜合所得稅包括軍教薪資所得恢復課稅在內,共有四大新變革;官員表示,今年總申報戶數可望達570萬戶,並將持續推廣稅額試算服務。

所謂四大變革,賦稅署署長吳自心說,包括35萬人次的軍教人員自今年起首度加入報稅行列;另外,稅法放寬扶養其他親屬的年齡限制、新增2.5萬元的幼兒學前扣除額,以及200元以下小額退稅,財政部將主動退稅。

在放寬扶養其他親屬方面,凡未滿20歲,或年滿20歲以上在校就學、身心障礙或無謀生能力,確實受扶養者,納稅義務人可列報其他親屬扶養,每扶養1人,可列報8.2萬元的免稅額。

高雄國稅局局長吳英世指出,全國五區國稅局昨天陸續以掛號寄發101年度綜合所得稅額試算通知書,符合資格的報稅家庭,結算申報期間為5月1日至5月31日止,為簡化申報申報程序,今年除擴大稅額試算服務外,並鼓勵上網報稅。

收到稅額試算通知書家庭,首先要確認寄發的資料是否完整,並核對包括基本資料如扶養親屬名單,以及所得內容,如果政府提供的資料有誤,納稅人可自行申報。

民眾接到稅額試算通知書,只要直接以書面或網路確認,完成繳稅或退稅手續,就等同已辦妥申報。

為擴大網路報稅服務,財政資訊中心推出網路報稅APP,民眾可利用智慧型手機到APP Store下載稅額試算APP,主任蘇俊榮表示,「最快一分鐘就能搞定報稅」,今年並新增透過APP使用信用卡,可線上刷卡繳稅。

如果屬於繳稅案件,財政部今年新增納稅管道,納稅人可用活期(儲蓄)存款帳戶,以自然人憑證或金融憑證,於電子申報繳稅系統轉帳繳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