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股票基金13強 淨值新高

經濟日報╱李娟萍

2013.04.26

全球股市頻創新高,觀察國內投信發行661檔國內外基金表現,台股基金及海外股票基金中,淨值創新高的基金計有13檔。投信業者指出,今年投資氣氛轉佳,加上市場資金充沛,股票型基金可望續有表現。

根據CMoney統計,台股基金淨值創新高者,有群益台股指數、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德盛台灣大壩等六檔基金。

群益台股指數基金經理人呂鴻德指出,台股今年以來指數表現雖不如歐美股市,但漲幅也有4%以上,表現仍在新興市場前三分之一,主要是基本面具有支撐力,隨著企業獲利的上修,台股後續攻高有望。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景氣緩步復甦的趨勢不變,受到國際經濟數據不佳及H7N9禽流感疫情擴散,大盤呈現間歇式的多頭行情,指數空間小、個股空間大,進入「選股不選市」。

海外基金淨值創新高,有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德盛全球生技大壩、景順全球康健、復華全球大趨勢、凱基新興市場中小等七檔基金。

凱基新興市場中小基金經理人陳沅易表示,根據麥肯錫(Mckinsey)研究報告指出,2010至2025年全球消費族群將增長75%,其中,新興市場消費動能將由1.2兆美元,成長至3兆美元,成長幅度高達150%;新興市場基本薪資持續增長,中產階級人口快速增加,消費力道不容小覷。

陳沅易表示,2012年及2013年初至今,新興市場中小型股漲幅皆優於大型股;新興市場中小型股著重內需消費族群,鎖定中小企業,應能精準掌握新興市場核心成長動能。從歷史本益比分析,目前新興股市相對全球股市折價20%,落後表現,為未來提供較大獲利空間。

那斯達克生技指數(NBI)近期表現亮眼,現在指數跟十年前相比,漲幅已超過250%,不過,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認為,生技產業獲利成長強勁,券商預估未來1個月產業本益比為19至20倍,相較於2002年底本益比32.3倍,目前產業評價面仍合理,並無泡沫疑慮。

傅子平說,大型生技股未來三年獲利成長預估達4%至18%,在獲利高成長下,生技產業後市仍然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