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東協股市 火力強大

經濟日報╱曹佳琪

2013.04.29

觀察近十年全球主要股市5月單月表現可發現,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那斯達克指數榜上有名,東協國的菲律賓、泰國也強,呈現淡淡5月天科技夯、東協國強的局面。

根據統計,近十年的5月以費城半導體指數2.16%漲幅居冠,東協菲律賓2.1%居次,墨西哥、加拿大、台灣也都有1%以上的漲幅。進一步分析,代表科技類股的費城半導體指數與那斯達克指數表現突出,可望帶動連動性高的台股科技類股。

群益投信表示,美國經濟穩健復甦,尤其是房市與就業兩大問題均明顯改善,聯準會的量化寬鬆政策完成市場認為不可能的任務,激勵美股穩步上漲。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國情咨文當中,揭示未來四年的施政重要方向,包含全民健保、能源自主、海外撤軍及科技興國等,後市將帶動相關類股指數走揚,其中最看好與台灣連動較高的科技類股。

在東協市場方面,今年來東協國家股市大都有二位數的上揚,但強勁的內需市場,將持續拉抬股市表現。

摩根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Pauline Ng)表示,東協國家成長穩定,過去十年經濟規模成長將近170%,去年東協國家平均經濟成長率高達5.2%,未來五年增長目標則可望維持5~6%水準,強勁成長動能提供股市最大後盾。

第一金投信亞洲新興市場基金經理人楊長富表示,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推算,至2014年,印尼、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和越南組成的東協五國,其名目GDP總量有望超過2兆美元,年增率約12%,將扮演驅動亞洲市場的關鍵引擎,並成為推動世界經濟的新興要角。

此外,包括投資和消費穩定成長趨勢不變,加上外資熱錢持續流入下,東協股市向上格局不變,今年仍有空間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