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台股基金 一般型夠利

經濟日報╱曹佳琪

2013.04.29

台股指數連續三天收盤站上8,000點關卡,近期市場訊息對台股多偏正面,加上國際股市續強,有利台股震盪走高,預期電子、金融、傳產各擁題材輪流上漲,8,000點後的台股基金操作,不妨布局一般股票型基金,可掌握類股輪動行情。

近期台股利多集身,包括外資近一周轉為買超、M1B年增率來到18個月高點,代表資金動能充足,政府進一步開放大陸銀行QDII來台投資,以及政府委外代操資金估有1,350億元陸續進場及證所稅可望調整等,在在都為8,000點關卡形成支撐。

根據統計,近一個月國內一般股票型基金前10名中,有五檔績效逾6%,相較於大盤僅上漲2.1%,是大盤漲幅的三倍;除了近期表現相對強勢的一般股票型基金之外,店頭及中小型基金也相對亮麗。

元大寶來多多基金經理人董士興表示,今年全球景氣較去年回穩,且事件風險降低,貨幣寬鬆持續,繼日本擴大寬鬆貨幣政策後,市場猜測歐元區PMI表現不振下,歐洲央行可能再度降息持續寬鬆,有利國際環境穩健。

國際股市若持續上揚,加上台股成交量能穩步放大,則有利520行情表現,但在大環境低成長,次產業表現將明顯重於指數下,董士興認為,選股不選市仍是操作關鍵。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陳煌仁指出,現階段的台股仍以選股不選市為原則,績優股及業績股仍有一片藍天。目前他較看好中國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及大尺寸電視等平價3C產品相關廠商,而第2季為Apple零組件供應鏈的季節性淡季,但相關廠商股價已先行反應,預期第2季末可望築底向上。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指出,近期法說會行情明顯發酵,在全球景氣復甦的帶動下,各大產業前景展望多能偏向正面,因而帶動股價向上翻揚。

以半導體為例,半導體龍頭釋出景氣回春的大好消息,上下游設備、封測等族群雨露均霑,即是法說會利多所帶動。

本周即將登場的重量級法說會,包括面板、金控及IC設計龍頭股等,料將牽動台股後市走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