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金融知識講座 10月登場
【中央社】2013.08.16
金管會表示,今年持續辦理「投資未來-社區大學」金融知識講座,10月起登場。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表示,為了加強國人認識金融市場,保障投資權益,10月至11月持續委託證基會與北、中、南30所社區大學合作舉辦「投資未來系列-社區大學講座」金融講座。
講座內容分為「金融知識基礎系列」及「金融商品精選系列」2系列,基礎知識課程包含股市觀測、期貨實務、經濟展望分析、財務報表、基金風險及金融法規認識等;
金融商品課程內容則有股東案例了解權益及股權、理財規劃、退休規劃、信用交易、投資權益保護級企業社會責任等。
金管會表示,藉由社區大學知識平台和金融理財專家與民眾分享投資經驗,期望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傳達正確理財觀念及各類投資工具特性與風險。
講座自10月起在全台各地社區大學陸續展開,共計辦理30場次,預計 9月中旬金管會證券期貨局網站首頁將建立連結證基會網站http://www.sfi.org.tw/點選「投資未來系列-社區大學講座」專區,讓民眾了解更詳細的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