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前七月新保費 富邦人壽收入奪冠 

【經濟日報╱記者邱煜婷/台北報導】2013.08.16
壽險公司前七月FYP(新契約保費收入)出爐,富邦人壽以1,113億元登上冠軍,超過國泰人壽的1,093億元。不過今年無去年保單停售效益,整體壽險業業績偏低,累計前七月收入5,910億元,比去年同期衰退24.8%。
據壽險公會統計,前七月FYP前三大的壽險公司為富邦人壽、國泰人壽以及南山人壽,南山人壽的FYP是915億元。

富邦金跨售奏效 蟬聯金控獲利王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君】2013.08.16 04:35 am
富邦金控在2005年啟動「Project One」專案,打破旗下子公司分野,整合成以客戶導向設置的六大事業群。
這六大事業群包括:企業金融、金融市場、消費金融、財富管理、投資管理、保險等,歷經八年時間,在達成階段性任務後,以事業群主導的特殊體制確定將功成身退。
過去這段時間,富邦金透過事業群架構,全方位整合產品面、通路面及客戶管理,確實獲得成本節省(Cost Savings)與跨售(Cross Selling)等效益,富邦金蟬聯金控獲利冠軍、富邦人壽保單銷售屢創佳績,跨售策略奏效為勝出關鍵。
不過,富邦金與眾不同,以事業群為實體、子公司為虛擬的組織架構,對主管機關的監理造成困擾,凌駕子公司之上的事業群概念,易有責任歸屬難以釐清的問題。
隨著旗下子公司逐漸壯大,富邦金的下一步,就是讓主導業務的事業群,逐漸退居幕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