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徐風錯愕次子竊盜入獄 口腔癌暴瘦成44公斤

蘋果日報 更新日期:2011/08/09 06:30 蘋果日報

徐風(右)昨由妻子陪同到榮總複診,身形消瘦。張桓誠攝

【江祥綾╱台北報導】65歲資深藝人徐風去年3月因罹患食道癌3期,動手術切除病灶已康復,今年4月又爆發口腔癌2期再動刀,目前持續化療中,體重掉到44公斤,身形孱弱。昨父親節,他到榮總複診,聽聞失聯多年的次子徐俊緯入監服刑,一臉錯愕說:「我不知道,20年來見過他的時間不到1個禮拜,他大概也不知道我生病吧,這真是我最傷心的父親節。」

徐風育有3子,分別是42歲、40歲和23歲,長子徐俊彥和次子徐俊緯是前妻所生,之後他再婚,與妻吳月妹生下老三徐俊豪,但他對外都稱只有2個兒子。昨媒體報導,徐俊緯15年前因點召未到,遭判妨害兵役入獄服刑,其後又多次進出警局、監獄,今年5月因竊盜案被判5年8個月,再度入獄服刑。

父子失聯2年「還是想見他」

昨徐風在吳月妹陪同下,到榮總複診,提到次子,他坦言:「最後一次見到他是2年前,他突然回來說身分證掉了,我還開車載他去辦,辦完他就走了。問他住哪裡也不講,還給我假地址,從來不跟家裡聯絡,我連他身邊1個朋友都沒見過。」他感慨說:「我還想過這幾10年,他是生是死,就算死了也會有人來家裡通報吧,都沒有。」

他回憶:「我不知道他都在做什麼,曾經交過1個女朋友帶回家稱是護士,我卻看到她帶一堆奇怪針劑,我很生氣,他可能因為這樣不高興。」他感慨教育3個兒子方法都一樣,也沒偏心,唯獨次子行為偏差,提到小兒子他才滿足笑說:「老三很貼心,父親節要上班,情人節就跟女友說要陪爸爸吃飯,每天好幾通電話關心。」

徐風目前仍與癌症搏鬥,上顎牙齒因手術全拔光,只能喝流質食物,每天睡滿8小時,按照醫生叮嚀注意身體,接下來還得接受化療到10月底。他也盼能與次子見面:「什麼形式都可以,還是想見他,不知道他有沒有想過爸爸的感受。」

1775465337

[我的感想]

父母對子女的愛永遠都是沒有條件的,

徐風說:對三個小孩教育方法都一樣,沒有偏心;

我相信~~他可能對三個的愛都一樣,但方法都一樣這點,

我個人有一個小小的想法想說,

 

以我自己為例:

我有一雙子女,我對他們的愛都相同,

但教育的方法~~卻不同,

您會說:那是男女有別!

我會說:有可能,

但~~您會發現:同一個規定,兩人的遵守方法就會不同.

我想說的是~~~親子感情就像一本感情存摺,

您需要~他們小時有存入情感(陪伴),

青少年的叛逆期~~雙方感情提款,

才能陪伴您與小孩共同渡過這個時期!

老來聽到這樣的消息~~~人生另一種”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