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興熱門產業 月子阿姨到府服務

自由 更新日期:2011/09/20 04:21

自由時報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

少子化衝擊加上現代婦女注重養生,讓「坐月子」產業近幾年興起,甚受歡迎,月子阿姨針對客戶需求,融合傳統作法調配菜單,且具有照顧嬰幼兒資深經驗,讓媽媽能獲得完整休息。

生得少重養生 依客戶需求配菜單

現代人生得少,所以對於初生小寶貝更是呵護備至,但媽媽生完孩子後,身心都需要好好休息,但有些媽媽希望能就近照顧孩子,卻又希望能獲得良好照顧,「月子阿姨」就成為近幾年興起的熱門產業。

月子阿姨大多到府服務,除要幫媽媽準備月子料理之外,也需具備照顧嬰兒的專業能力與經驗。

從事月子阿姨多年的鄭桂芬,除了去上相關課程,也考取廚師與保母證照,鄭桂芬說,在家做月子不僅放鬆也自在,同時也方便媽媽隨時看到小寶貝。

月子阿姨除了幫小寶寶洗澡、餵奶、清洗嬰兒衣物之外,也會幫小寶貝按摩肢體促進敏銳度,同時教導新手媽媽照顧新生兒,並傳授托育方法。

鄭桂芬說,現代媽媽注重養生與產後身材恢復,月子料理,就需注意營養,又不失傳統,會根據媽媽的身體狀況,調配飲食。此外,鄭桂芬也遵循傳統,以老薑燒開一大壺水讓媽媽擦澡,讓產婦在坐月子時避免用自來水沖澡,據說可促進新陳代謝、骨頭也比較不會痠痛。

1192777704

不管景氣如何~~~

永遠就是有人賺錢,有人虧錢!

您的前途~~~~~真得靠自己去創造!

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

“動動腦””動動手”機會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