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口腔癌患者 9成是紅唇族

文/魏妤庭

愛嚼檳榔的紅唇族,小心口腔癌上身!

國民健康局指出,10個口腔癌患者中,9個有嚼檳榔的習慣

每年造成全國2,300人死亡的口腔癌,青壯年男性最常見的癌症。

國健局表示,許多民眾以為只要嚼不含添加物的檳榔,就不會罹癌。但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已證實檳榔子本身即是致癌物,而且致癌率是沒嚼檳榔者的28倍。此外,若同時有嚼檳榔與抽菸、喝酒習慣的人,罹患口腔癌的機率比完全沒有這些習慣的人高出123倍。

為了健康著想,國健局呼籲紅唇族趕快戒掉檳榔,並善用政府補助30歲以上嚼檳榔、吸煙民眾每2年1次的口腔黏膜檢查。

在國立東華大學任教的衛生教育專家李明憲也建議,當口腔內發現潰瘍或異常突起時,應前往牙科或耳鼻喉科進行檢查,以確認原因。不要自行塗抹成藥,以免錯過早期發現的機會。平時不碰菸酒、不嚼檳榔,少吃刺激性食物,才能常保口腔健康。

【2011-10-25,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電子日報】

 

真得健康對於自己很重要,對於家人更重要.

有些客戶常說:沒關係,身體不好時,就可以自殺!

我常跟他們分享~我們常看到的久病,並非當事人想自殺就可以如願.

有些時候連拿刀的力氣都沒有,有些人雖自殺,可是被救活了,

更有些人成了植物人,生不如死!

我知道:大家都是開玩笑在說的,

我要呼籲:儘量生活規律些,清淡些,簡單些,自然會好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