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感謝大家愛護~~
我將"公益"和"學習"兩個單元,移至痞客邦另一個部落格:名稱為"甜蜜惠"
網址:http://candynancy.pixnet.net/blog

2018年已進入11月了,剛過了立冬, 再來就是要好好努力! 10月接了講師,讓自己的想法可以和大家近距離的溝通,期待幫助更多人
集中,聚焦,靜思~ 最深刻觸動你心和靈魂的事物, 傾聽你此時此刻最想完成的事是甚麼?
用"愛"來運作

分享

睡到停止呼吸 注意心血管疾病!

文/魏妤庭

睡覺打鼾打到停止呼吸,小心引發心血管疾病!

許多人有打鼾的困擾,國泰綜合醫院耳鼻喉科醫師徐愫儀表示,鼾聲大作是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症狀,可能會使罹患高血壓、中風、心臟衰竭、冠狀動脈等疾病的機率大增,或是因為睡眠不足而導致交通意外,應提高警覺多加留意!

衛生署台東醫院表示,睡眠呼吸中止症是指有呼吸中止或血氧濃度降低現象,小孩每小時1次,大人5次以上,每次都超過10秒鐘,就會影響睡眠品質,導致白天嗜睡、精神不佳,無法得到充分休息。

造成睡眠呼吸中止的原因是什麼?徐愫儀表示,可能因為大腦中樞暫停放電,導致呼吸動作停止,或是鼻子、嘴巴的進氣孔有阻塞現象,如罹患慢性鼻炎、鼻竇炎、鼻中膈彎曲、上顎肌肉鬆弛、扁桃腺腫大等,造成呼吸的阻力變大,而產生呼吸中止現象。

徐愫儀表示,若要治療呼吸中止症應先進行24小時的睡眠檢查,針對個別情況進行手術治療,即可有效減緩睡眠打鼾的困擾,並改善睡眠呼吸中止的情況。

【2011-12-01,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電子日報】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胸痛、噁心 心肌梗塞前兆

文/葉惠娟

「國寶」茂伯林宗仁疑似心肌梗塞猝死,

馬偕醫院台東分院醫師也在住處疑似因心肌梗塞發作致死。

醫師提醒,心肌梗塞患者常被誤認為是狹心症而錯過就醫時機。

 

振興醫院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黃建龍指出,

狹心症是指心肌血流供應不足,引起心肌短暫性缺氧的症狀,

例如走路會喘,劇烈運動時有胸悶、胸痛不舒服的情形

只要不劇烈運動、走路會喘時稍作休息,或含硝化甘油舌下錠就能降低不舒服感。

心肌梗塞的胸痛感無法在休息後緩解,而且疼痛感持續30分鐘以上。黃建龍表示,心肌梗塞典型的症狀是胸部緊緊的,像是一顆大石頭壓在胸前,還有呼吸不順的現象,胸痛的時候會感到噁心,疼痛感會輻射至左肩、頸部、下巴、背部,左手臂、右手臂,或脖子會有麻麻的感覺,有些人會有冒冷汗的現象。

黃建龍提醒,胸痛開始12小時內必須打通阻塞血管,否則會造成心肌永久性損傷,最嚴重則是來不及送醫就暴斃。

【2011-11-30,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電子日報】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因為天氣的變化,我~~中獎了:”感冒”,所以體況不算好!

昨天下午撐了很久,非出門不可,突然…我的手機響起,

電話那頭說:薛小姐,方便說話嗎?

我說:可以(但心想該不會又是銀行來推銷).

她並沒有自我介紹她是誰,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分享新聞

工時超標 不動產業最操

文/周采萱

勞委會依據各行業工時調查結果指出,全國受僱勞工每週平均工時為43小時,其中以不動產業最操,平均工時為46.9小時,其次為支援服務業、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工時分別為45.9及45.3小時。

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99年9月進行「2010工作環境安全衛生狀況認知調查」,共選取2萬8,077位受訪者,回收2萬4,427份有效問卷,其中受僱者為1萬8,899人,以製造業6,049人最多,其餘5,528名受訪者則為自營雇主。

勞基法規定正常工時為每2週84小時,平均一周約為42小時,但全國受僱勞工平均工時為每週43小時,顯然超時工作確實存在,值得關注。

調查結果還發現,不動產業的平均工時高達46.9小時,其餘高工時行業則集中於服務業,其中支援服務業為45.9小時,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住宿及餐飲業、批發及零售業及其他服務業等平均工時都在每週45小時以上。

此外,調查結果顯示,男性受僱者每週工時平均較女性多0.5小時、25~39歲青壯年工時較其他年齡層增加0.4~1.1小時;碩士學歷者較國中學歷每週工時約少1.8小時,顯然教育程度越高,平均每週工時越低;自覺睡眠不足者,平均每週工時增加0.9小時、有運動習慣者則每週工時約少0.6小時,顯然睡眠與運動都是提高工作效率的因素之一。

【2011-11-29,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電子日報】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分享新聞

消費者信心指數 創三個月來新低

文/魏妤庭

歐債牽連台灣股市,影響消費者信心指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昨(28)日公布11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CCI)為79.88點,較上個月下降4.16點,降幅達4.95%,為近3個月來最大降幅。

此外,用以測量消費者信心指數的6項指標,包括投資股票時機、家庭經濟狀況、物價水準、就業機會、耐久性財貨時機及國內經濟景氣,皆呈現下降。

受歐債危機影響,民眾對股票抱持觀望態度,11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中,降幅最大的指標就是「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其次依序為「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及「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

【2011-11-29,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電子日報】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分享新聞

國保基本年金擬調高至3,500元

文/葉惠娟

配合老農津貼加碼,立法委員近日提案修法增加國保基本保證年金及身心障礙基本保證年金,從原本的3,000元及4,000元加碼至3,500元及4,700元,調幅分別達16.7%及17.5%。

提案立委指出,考量近年物價明顯上漲,為加強照顧領取國民年金弱勢民眾基本生活,希望自明(101)年1月1日起,老年基本保障金額調整至3,500元,身心障礙年金給付調整為4,700元,給付金額每4年調整一次,但年度物價指數成長率為零或負數時,不予調整。

至於修法後將有多少人受惠?內政部官員今(29)日表示,法案一旦通過,預估全國將有108萬名正在請領國保年金的族群,可以獲得年金加碼的好處。

【2011-11-29,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電子日報】

p.s.尚未通過喔~~~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分享新聞

國保保費 改採按日算單月繳款

中央社中央社 – 2011年11月29日 下午10:23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9日電)

勞保局國民年金業務處今天表示,民國101年起,國保保費將改為按日計算,民眾不用再擔心勞保短暫中斷就要繳納整個月的國保保費;另外,繳款單將改成單月月底寄發

國民年金法今年6月29日修正公布,將保險費由原本按月計算,改為按日計算,並經行政院訂定從101年1月1日起施行。換言之,國民年金從101年1月的保費開始,將按照民眾實際參加國保天數計收,不會再產生勞保中斷1、2天就被收取整個月國保保費的情況。

行政院勞工保險局國民年金業務處經理方宜容說明,目前國民年金繳款單是在雙月月底寄發,計收前2個月保費,因此每逢2月底寄發繳款單,會同時計收前一年度12月及當年度1月的保費。

方宜容表示,為解決這種在同一張繳款單,計收不同年度保費的問題,此次國民年金修法在條文中規定,100年度12月保費在101年1月底單獨寄發,之後的保費則配合調整為單月月底寄發。1001129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分享新聞

解讀金融市場/財報揭露 因時制宜的監理?                        

【經濟日報╱張士傑】 2011.11.28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