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科技基金 「雲端」有晴天

經濟日報/葉家瑋

2013.09.23

全球景氣回春,刺激內需消費力道提升,加上全球電子新品齊發,替科技類股走勢增添題材利多,統計美國那斯達克指數,今年以來已上漲24%,帶動科技型基金平均上漲14%,績效前十名的基金以全球及台灣科技型居多。

在台灣科技股部分,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表示,第4季電子股聚焦重點除消費性電子外,雲端伺服器概念股後市不看淡,主要是消費性電子有淡旺季之分,但雲端服務與數位匯流推升的4G LTE為長線題材,可望受惠族群包括基地台、光纖通訊、網通設備及手機支付、互聯網等相關族群。

摩根新興科技基金經理人龔真樺指出,電子股庫存歷經近半年調整與消化後,有機會隨傳統旺季到來,啟動拉貨潮,帶動部分基期偏低的電子績優股補漲空間,其中消費性電子產品市場快速走向低價化,握有技術優勢且提前切入中低價消費電子產品商機的晶圓代工及IC設計等類股,未來營收展望最被看好。

美國聯準會宣布暫緩縮減量化寬鬆(QE)後,美股大漲回應,但受QE退場不確定性提升,隨後美股陷入修正,道瓊工業指數20日重挫逾180點,跌幅逾1%,但以高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表現相較穩健,僅小跌0.39%,顯示出科技類股在旺季效應支撐下,展現抗跌功力。

摩根美國科技基金經理人葛雷哥‧托特(Greg Tuorto)指出,隨著美歐經濟復甦,資訊設備支出跟著回升,加上第4季電子科技新品齊發,內需驅動的電子服務商機等,都增添科技股向上動能,預期科技股企業獲利可望交出亮麗成績,股價有機會水漲船高。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9月可說是超級科技月,科技新品陸續出爐,後續接著遇上中國大陸十一長假,美國感恩節、耶誕節等節慶,預計將帶動消費性電子產品買氣,有利科技股多頭氛圍,美國科技股預估本益比約13倍,低於大盤的15.3倍,後市不看淡,成長空間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