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士林夜市美食熱量標示 雞排天婦羅熱量驚人

中廣/林麗玉

2013.09.30

士林夜市小吃,已經是觀光客遊台北必品嚐的美食,為了推動士林健康美食,台北市衛生局創新推出士林夜市十道代表美食「專屬熱量營養素標示」,並且建置士林夜市觀光步道及美食地圖。而士林夜市最具代表的天婦羅熱量有多少?答案是一份將近五百大卡、必吃的大雞排一塊也要六百多大卡,營養師提醒,除了吃雞排盡量不要吃油炸皮外,天婦羅也建議好友分食,避免吃下過多熱量。

士林夜市已經成為國內外觀光客必遊的台北景點,尤其士林夜市小吃,包括蚵仔煎、生煎包、十全排骨、生炒花枝、大雞排等,都是逛士林夜市不可不品嚐的代表小吃,不過逛一趟士林夜市,小吃美食吃下來,吃下了多少熱量?為了讓民眾吃得健康,台北市衛生局士林健康中心創新推出士林夜市十道代表美食,提供專屬的創意熱量、營養素標誌,營養師夏子雯表示,以士林夜市的經典美食為例,蚵仔煎一份五百二十五大卡、豪大大雞排一塊六百五十七大卡、大煎包一顆就有三百四十大卡、士林大香腸一份三百八十五大卡、天婦羅一份也有四百八十二大卡。營養師夏子雯提醒,以天婦羅為例,建議民眾分食、至於大雞排一塊熱量高達六百多大卡,快要相當於一個燒肉便當熱量,建議可以剝掉皮後再吃。

士林夜市有名的水果盤,因為份量大,一盤也有將近三百大卡,建議幾個三五好友分食,避免吃下過多熱量,至於士林夜市代表的生炒花枝熱量相對較低,一碗只有兩百零九大卡、十全排骨一碗一百七十五大卡。為了讓民眾吃完美食,也可以運動消耗熱量,衛生局也與文化大學運動與健康促進學系合作,打造專屬的台北市民動能生活,建置兩條士林夜市觀光健康步道、觀光美食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