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75465337

“天上常會掉下禮物”?!

明明不是自己的問題,卻因別人一時之快,造成終身難以彌補的遺憾!

*********************************************************************

槍轟賓士 害癱騎士 男求無期 傷者求償無門 「後半輩子怎辦」

蘋果日報 更新日期:2011/06/22 06:30 蘋果日報

毒犯吳春宏(下圖)因行車糾紛而開槍傷人,害無辜騎士張詠杰被撞成癱(圖)。鄧玉瑩攝

【鄧玉瑩╱台中報導】毒品通緝犯吳春宏載女友到台中逢甲夜市逛街,不滿對向休旅車突然迴轉擋住去路按喇叭,卻被賓士車駕駛黃百應罵「叭三小」,吳怒追黃並開兩槍,擊中黃手臂和胸部,致賓士車失控衝撞機車騎士張詠杰重傷昏迷,變成植物人。台中檢方認為吳春宏惡行重大,毀了張詠杰一生,昨依殺人未遂等罪嫌起訴,求處無期徒刑。

張詠杰的母親昨哭著說:「如果吳春宏要坐牢一輩子,黃百應又不用對我兒子負責任,我兒子要向誰求償?我們後半輩子怎麼辦?有沒有人可以救我們?」她說,張詠杰癱瘓後每月醫療照顧費近十萬元,她只能打零工生活,希望社會各界能夠救他們度過難關。

今年二月二十一日深夜十一時,毒品通緝犯吳春宏(三十三歲),開車載女友賴君佩(三十三歲)從逢甲商圈返家。

挨罵開槍3傷

吳駕車行經河南路時,對向一輛休旅車突然迴轉擋住他去路,吳按喇叭表示不滿。另一輛也被堵住的賓士車駕駛黃百應(二十八歲)帶著酒意打開車門,先罵休旅車駕駛,再回頭罵吳「叭三小」(台語,按什麼喇叭)後駛離。

吳不滿被罵,駕車追上賓士車,左手持槍朝黃開兩槍擊中黃的右上臂和胸部,致黃駕車失控闖紅燈衝撞騎機車的張詠杰頭骨破裂,變成植物人;機車後座友人張凱傑左大腿受傷,目前仍在復健。

辯稱槍枝走火

同月二十六日,吳春宏被捕後辯稱槍枝走火不慎傷人。檢察官調查後不採信並認定吳春宏僅因挨罵,就駕車街頭追逐、開槍殺人,造成三人輕重傷,毀了剛退伍正在找工作的張詠杰一生,惡性重大,昨依殺人未遂等罪嫌將他起訴,並求處無期徒刑;酒後駕車的黃百應被依公共危險罪嫌起訴。

行車糾紛應處理方式

1.遇挑釁叫罵,保持冷靜,勿與對方爭執

2.若對方有惡意或破壞行動,立即打110向警方報案

3.保持現場原狀,勿移動車輛

4.以照相機、手機或行車記錄器拍照蒐證

5.對方若逃逸,記住車號及特徵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更多報導,請看《蘋 果日報》《蘋果動新聞》《蘋果即時新聞》

******************************************************************************************]

[我的感想]:

意外意外~~就是意料之外,

當發生這樣的不幸事情時,至少~

1.強制機車險~有160萬及體傷20萬的額度可申請

2.看其上班了嗎?

   如果上班了,有些公司有團體保險可申請;

   另外尚有”勞工保險”給付可申請

   如果是學生,那就找校方,一定有團體學生平安保險可申請.

3.如果生活困難~~就要看各級政府”社會救助”相關辦法;

   可以先找”里長”問問!

4.看當事人有沒有自己買保險了!

~~衷心再一次呼籲~~~

現在大多是小家庭,”保險”對家庭有一定的幫忙,趕緊拿出您的保單出來檢示一下,

花一點時間,可以讓許多人安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