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變直腸癌 三貪醫詐保重判

中時 更新日期:2011/09/08 05:30 甘嘉雯/桃園報導

中國時報【甘嘉雯/桃園報導】

詐騙藝人白冰冰四千多萬的醫療廢棄物清除業者傅建森,涉嫌以「假罹癌、真切除」詐騙保險金達六千多萬元,勾結楊梅怡仁醫院醫師賴德興、宏恩醫院醫師黃維林、若瑟醫院醫師吳源芳等人竄改假病人檢驗結果,形成「痔瘡變直腸癌」離譜情況。桃園地院重判傅建森廿年,三名醫師分判四年十個月到十四年不等徒刑,四名病人也吃上官司。

地院指出,傅建森(四十三歲)與妻舅林國柱(五十九歲),從九十四年三月起,陸續向十家保險公司投保健康保險約四千一百多萬元有痔瘡的林國柱在怡仁醫院醫師賴德興(四十四歲)做完大腸息肉切片時,將傅建森交付的癌症組織掉包,讓痔瘡變「直腸癌」。

除了中國人壽理賠十八萬六千元、富邦人壽理賠五百四十三萬多元外,其餘八家保險公司拒絕理賠林男對保險公司提出告訴,經台北地院判決敗訴法院另委請調查局就林的檢體和驗出癌症的檢體再次比對,意外發現兩者DNA不符,賴姓醫師自覺事跡敗露而自首。

地院查出傅建森也找來徐國安(四十四歲)先投保健康保險,再安排至黃維林(四十八歲)看診的宏恩醫院就醫,讓健康的徐國安變成罹患直腸癌並進行化療三次,以詐領保險金

徐國安食髓知味,找來楊文嘉(五十三歲)到台北醫院就診,楊事先將徐國安交付的癌症組織塞入肛門,再由黃維林手術取出檢體,楊文嘉則是罹患「腺癌」。

女子李美姬(五十一歲)同樣先投保,傅建森再告知若瑟醫院醫師吳源芳(四十七歲)李女會前往做乳房超音波檢查,同樣以組織掉包手法,使李美姬變成「乳癌」患者。

法官痛斥涉案醫師為圖不法報酬,偽造病歷資料,枉為人醫,醫護蒙羞,行為難寬恕,判傅建森廿年,怡仁醫院醫師賴德興四年十個月;宏恩醫院醫師黃維林十四年,若瑟醫院醫師吳源芳八年;徐國安判十八年;林國柱判兩年六個月,楊文嘉判五年,李美姬三年六個月。

1894c7a1

白袍人利用了人們對他們的信賴,

近年來,陸續~~~發生”詐財”事件,

本已是”高薪”族群,卻貪得無厭!

法官痛斥~~~重判,我會他拍手

社會該有自省!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專業”如果隨意濫用,

為害更勝於~~一般市井小民!

戒之~慎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