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晶片不合格 寵物走失恐枉死

自由時報 2012.11.28

你替愛犬植入的晶片是通過政府認證的嗎?國民黨立委江惠貞昨召開記者會指出,政府自八十八年起推行寵物登記管理制,至今仍未統一寵物晶片規格飼主若誤植不合格晶片,寵物走失時,將無法經檢驗所掃描器讀取,慘遭安樂死。她要求農委會應盡速採用國際通用的晶片規格。

農委會畜牧處處長許桂森表示,晶片規格宣導的確還有改進空間,呼籲飼主認明標章,以及與政府簽約的合法獸醫師,植入官方認定的十位碼或十五位碼晶片,並登入農委會網站登記,寵物登記手續才告完備。

而為提醒飼主替愛犬植入晶片,農委會動保科自去年開始加強公共場所稽查,例如公園,飼主若經查獲未替愛犬植晶片,可罰三千至一萬五千元罰鍰。截至今年十月份為止,動保科共稽查兩萬四千六百五十九件,僅十一件開罰,六千九百二十八件採勸導。

江惠貞說,坊間流通的寵物晶片琳琅滿目,但僅有十位碼與十五位碼是經過政府認定合格,許多獸醫院貪圖便宜,不願意採用政府認定規格,飼主也搞不清楚,導致走失寵物送至收容所後,因掃描器無法讀取而遭判「孤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