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挑手術險 謹記2要訣

經濟日報/陳怡慈 2012.11.28

秋冬為心血管疾病好發季節,民眾可透過手術險強化醫療保障。專家提醒,選擇時最好能以同一手術項目,詳細比較各家條件,例如理賠項目多寡與保額倍數。

民眾飲食西化、生活型態改變、人口逐漸老化等多重因素影響下,罹患心血管疾病的人越來越多,三高已成為民眾健康的危險因子。

健保局統計顯示,因心血管疾病需要進行手術的人數,民國99年便有6萬7,239人次,平均每天超過180人次。

保德信人壽執行副總暨營運長楊美瑛表示,手術險設計的目的,是透過為民眾提供額外的手術資金,降低因患病對家庭經濟的衝擊,同時增加保戶選擇較佳醫療品質的自主性,安心接受治療以減低對生活的影響。

楊美瑛建議民眾,在建立個人醫療保障時,除了考慮到隨時可能出現的手術需求,也要瞭解目前的醫療保障是否能提供個人期望的醫療品質。

例如,生病時希望入住哪一種病房?重大手術後是否需要看護照顧?另外亦要思考生病住院對家庭經濟的影響,分析這些需求後再建立貼近個人需求的醫療保障。

楊美瑛指出,民眾應在年輕及身體健康時投保,除能享有較低保費外,亦能避免因疾病或身體狀況改變而造成除外條件或拒保的情況發生。

磐石保經營業處經理姚芝華建議,國內二代健保定額給付新制上路後,保險業也因應此一環境變化,紛紛推出各項多元化的商品,以滿足民眾實際的保障需求,其中最受矚目者為終身型手術險。

隨著醫療技術進步,現在許多手術醫療行為僅需要門診進行就可以,不需要再辦理住院。例如:腎結石或大腸瘜肉摘除等,因此終身型手術險大行其道。

不過,各保險公司商品設計重點不同,費用也有所差異。她提醒,民眾選擇時最好能以同一手術名稱,對照各家條件,例如:理賠項目多寡與保障倍數,如此才不致失之偏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