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斷掌疑雲!行前高投保 胡嫌15萬交保

2011-11-29 07:59:59 TVBS 吳居諴

13225242497213539002

從事水泥工的胡其揚,以探親名義到大陸,上個月8日,返抵國門時,聲淚控訴在大陸遭人斷掌取財,整起事件經過調查後,卻被查出他行前分別在國泰跟富邦投保了3千1百萬的旅遊平安險,保險公司懷疑詐保,已經報案。昨天胡姓男子經檢方複訊後,原先諭令70萬交保,最後法院召開聲押庭,以15萬元交保。
在女兒的陪同下,涉及斷掌詐領保險金的胡其揚,緩慢走出士林法院,不發一語。28日晚間經過檢方附訊,諭令70萬元交保,但家屬為了籌錢整晚奔波,電話打不停,就是籌不出70萬保釋金。
胡嫌女兒:「我們哪有70萬,你直接關我爸好了,你現在叫我去哪裡領70萬。」
28日深夜法院召開聲押庭,最後裁定胡其揚以15萬元交保,然而整起事件並未就此落幕,這個月8日,左手綁著繃帶的胡其揚,才踏進國門,就痛哭失聲,自稱在大陸遭人斷掌取財,整起事件經過調查,大陸公安說是自導自演,案情大逆轉,胡其揚也從原來的被害人成了詐領保險金的被告。
關鍵點就在他行前投保了巨額旅遊平安險,先是10月26日,在國泰投保2000萬,到了出發當天,也就是11月4日,他又向富邦投保1000萬,加上之前的100萬,總計3100萬,聲稱是要去探親,卻臨時投保,引人懷疑。
始終否認斷掌詐領保險金,58歲的胡其揚,是做水泥工起家,在台灣有1子3女,跟元配離婚後,與大陸配偶育有一子,究竟為何需要這一大筆錢,動機還有待調查。

 

斷掌案逆轉? 中方質疑 台商自殘詐保

〔記者蘇永耀、張文川/台北報導〕

針對台商胡其揚斷掌疑案,中國福建省公安廳昨天舉行記者會,除指胡其揚所稱「被搶劫傷害」,其實是「自傷自殘」,也透露其行前在台灣購買了巨額人身保險,懷疑這是胡謊報遭劫的動機。

福建省公安廳刑偵總隊總隊長葉穎、莆田市公安局副局長崔建國等在會中公布偵查結論,並出示胡其揚的截肢申請書放大影本等證物,上面可看出在胡斷掌上,有十六條平行完整線。

葉穎強調:「十六次的砍切,不可能是在遇到外力傷害抵抗形成。」除否定胡其揚的遭搶說法,他甚至表示,「會追究虛報的事情」。

另外,中國公安也說,經現場勘驗、調查與技術檢驗鑑定,胡其揚左手損傷排除防衛抵抗,同時現場血跡中檢出麻醉藥成分,說明胡其揚自傷時使用了麻醉藥。

中國公安並花了三天三夜將胡被砍斷手掌處的池塘水抽乾,找到一把插在泥濘中的斬骨刀,刀上驗出指紋與DNA,都與胡其揚吻合,加上循線調出賣刀店家的監視器畫面,證實池塘裡找到的刀,就是胡其揚在店家購買,中方因此進一步結論胡其揚左手的損傷為自傷自殘。

中國公安人員並表示,胡其揚十一月三日入境中國前,在台灣購買了巨額人身保險,有效期從十一月三日到九日,金額高達台幣數千萬元。

崔建國則說,莆田公安局在案發後三天,一直都將胡其揚視為被害人偵辦,直到十一月七日,才開始認為案情不正常,包括胡其揚所稱的案發時間,附近十公尺之內的民眾都沒有聽到異常聲音

崔建國並表示,胡其揚並未在第一時間報案,「是帶著受傷的手回家,再由他的老婆龔紅芳報案。」

葉穎則說,就醫時,胡其揚的手掌並未完全斷離,但是胡強烈要求要截肢。他表示,胡其揚的斷掌目前存放在莆田公安局,「胡其揚什麼時候要這個斷掌,我們可通過程序還給他。」

新聞來源:TVBS

 

我並非去評斷這個案子的真與偽,

我不是法官,這需要兩案的司法去調查!

我想說的是:台灣過去有許多斷XX的事件發生在海外,

尤其是東南亞等地區,它們的特色是:行前投保高額的旅行平安保險,

所以當有這樣的事件發生時,通常會調查,尤其在海外!

 

旅行平安保險是有分國內和國外,國外指除台澎金馬以外的地區,

因為是按天計費,所以保費感覺很便宜!

其實如果您乘上365天時,您就會發現:它比意外保險還要貴!

所以如果是需要常飛的商務人士,我會建議他買高額的意外保險,

對他來說比較經濟!

旅平險就是旅遊期間的意外保障意思,而意外險並不分地點喔!

旅平險的醫療險的部份是可以選擇附加的,

我通常會問客戶要去的地點,天數,

和他個人擁有的保單等去決定醫療要如何附加,

唯一要提醒:去”申根”申請簽證時需加海外醫療等規定.

 

機場的旅平險櫃台是給臨行忘了投保的人,

但…現今除了少數突發事件外,

幾乎所有的旅行或商務都是事先就規畫好的,

所以建議:多了解,您可以有些省錢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