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善用年終獎金買保險 三大族群規劃有術

鉅亨網

2012.12.25

年底將屆,讓上班族開始殷殷期盼年終獎金的到來。

不過壽險業者建議,年終獎金除了用來犒賞自己終年辛勞外,不同身分與人生階段不妨趁早依個人需求,用額外獎金適度規劃醫療、退休及壽險,把獎勵轉化成對未來的保障。
單身頂客族:建立醫療保障 享受理想退休生活單身、頂客族比例日增,保德信人壽建議,單身民眾規劃保障時,首要考量即是隨年齡增加的醫療需求,為避免醫療開支蠶食退休金,保有為自己理想打拼的退休生活。

保德信人壽執行副總暨營運長楊美瑛建議,可利用年終獎金為自己先建立退休後的終身醫療保障,且愈早投保,可節省的保費也相對較多。
楊美瑛指出,因不能預估未來的手術需求,而手術會同時產生住院費、藥費及手術費,所以除了住院日額醫療帳戶外,亦應以終身手術險建立手術專用醫療帳戶。
市面上的「終身醫療險」,不僅有保險金額給付,同時涵蓋數千項手術及處置項目保障。
三明治族群:壽險保障、退休規劃雙重到位至於上有父母、下有子女要養的「三明治族群」,則可考慮兼具壽險及退休規劃的「終身還本險」,藉由壽險達到家庭保障,同時以生存還本保險金作退休規劃。

楊美瑛指出,「終身還本保險」包括壽險、全殘及還本的退休保障,當被保人退休後,還可領取生存還本保險金,到達指定年齡時也有祝壽保險金可領取,假若身故或不幸全殘,則可領取生存還本保險金之身故保險金或全殘保險金。

社會新鮮人:在起跑點為人生卡位若是事業剛起步的年輕人,楊美瑛則建議,在拿到人生第一份年終獎金後,可考慮先撥一部分規劃保障。
楊美瑛認為,儘管預算有限,但基本的保障卻不可缺少,才能讓自己安心成就夢想,建議可從必備的醫療、重大疾病、癌症及壽險保障做起。
另外,市面上也有保單提供保戶可依人生階段自動轉換的機制。
也就是,在職場打拼黃金階段,壽險保障為醫療保障的一倍;退休後因應醫療需求增加,包括醫療、輕微癌症及重大疾病等保障會自動倍增。
至於壽險部分,則因家庭責任變輕調整至醫療保障的一半,為年輕人提供輕鬆的保障規劃方案,以便日後依家庭狀況或人生階段改變,規劃不同部分的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