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香港機場網上快證領取專櫃 至2月底結束

旅遊經編輯部/洪書瑱

2013.02.20

赴港民眾要注意了!香港機場網上快證領取專櫃將自本(102)年2月28日起停止服務,從民國91年起為國人服務之香港機場網上快證領取專櫃,將在本(2)月28日起停止服務,但網上快證申辦系統仍照常運作,後續在「香港機場」內將無法專為旅客提供相關送達證件服務。陸委會籲請國人赴香港旅遊時,多加利用免費預辦入境登記措施,國人可多加利用網路自行上網登記預辦入境赴香港,既方便又省錢。

「網上快證」是我國旅客申請入境香港簽證種類之一,旅客申請核准後持電子通知書便可於抵達香港機場時,於機場專櫃領取簽證,因香港政府於去(101)年9月1日開放我國民眾自行免費上網申請赴港預辦登記措施後,專櫃服務量已大幅萎縮,故28日將結束服務。

專櫃撤除後,網上快證申辦系統仍將持續,但後續在香港機場內則無專為旅客提供送達證件服務,為避免仍有國人不明瞭「網上快證領證處」撤櫃事,衍生不必要困擾,陸委會提醒國人,香港特區政府已開放我國旅客自行免費上網申請赴香港預辦登記措施,民眾隨處可運用資訊設備連線登記後,立即得知是否獲准入境香港,並可列印取得「臺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通知書」,持憑入境香港,其效期及停留期限與現行「網上快證」均相同,許可效期長達2個月,可入出境香港2次,每次停留期限為3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