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職場新鮮事/成熟面對挫折

經濟日報/潘俊琳

2013.02.25

愈是成功的人,面對挫折的忍受度,往往就愈高,這是評斷一個人是否成熟的指標,也是大多數人都必需一修再修的人生學分。

香港首富李嘉誠曾經說過,你想過普通的生活,就會遇上普通的挫折。如果想過最上等的生活,就會遇到最強的傷害。

這世界很公平,你想要最好,往往會讓你最痛,能闖過去就是贏家。

所謂成功,不是看聰明才智,而是看你是否能笑著度過難關

笑著度過難關,這是何等困難的事情,但就算臉上實在擠不出笑容,也要在心裡好好盤算,如何克服這道關卡。

遇到困難就退縮,遇到挫折就放棄,這樣的人生只能原地打轉。

個性成熟的人,通常都有將困難視為正常的共通點,在遇到困難的時候,不慍不火、冷靜處理事情。

而個性不成熟的人,遇到困難情緒可能會失控,連帶地還拖累身邊的人。

一位集團創辦人說過,每天睡覺前花一段時間,想想今天發生的事情,自己處理得周不周全?如果下次再次碰到同樣的情形,又該如何面對?或是想到未來可能會發生的問題,現在就應該思考如何處理。
成熟的人將挫折,視為生命中的理所當然,是這輩子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了這樣的心理建設,遇到始料未及的困境,就能冷靜以對、見招拆招;需要忍耐的時候,也因為知道為何忍耐,得以熬到雨過天青。
大陸一位創業家說過,「今天很艱苦,明天看來同樣艱苦,但是後天一切都很美好,而大多數的人都死在明天晚上」。

可見挫折忍受度並非天生擁有,除了堅持到底的決心,笑著面對難關的修煉同樣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