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外人利息所得稅率 不降

經濟日報/邱金蘭

2013.06.19

為擴大國內債券市場,金管會函請財政部,比照國內投資人稅率,將外國人來台投資寶島債的利息所得稅稅率,從現行15%降到10%,財政部日前已正式函覆金管會說「不」。

據了解,財政部方面認為稅率不能調降的理由是,目前對外國人投資寶島債的扣繳稅率15%,相對其他國家並不算高,因此沒有調降必要。

根據現行稅法相關規定,國內企業在台發行寶島債等外幣債券時,投資這些債券的投資人,不論是本國人或外國人,利息所得都必須繳稅,外國投資人的扣繳稅率是15%,國內投資人採分離課稅,稅率10%。

金管會為吸引更多的外國資金來台投資寶島債,讓寶島債市場的資金來源多元化,函請財政部將外國投資人及本國投資人的稅率調為一致,也就是將外國投資人的稅率降為10%,但財政部未能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