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美醫療保險打擊詐欺 檢舉獎金最高990萬

大紀元/王平

2013.07.09

美國奧巴馬政府正努力採取各種手段減少政府醫療保險(Medicare)中的詐欺、浪費和濫用,例如醫療保險的保戶最近收到的保險給付明細已重新排版,以利閱讀相關服務及福利,同時也注意檢查保險公司有沒有申請他們沒有享受過的服務。
據美國加州RedBluff每日新聞網站(redbluffdailynews.com)報導,2011年3月美國政府公布實施「平價醫療照護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後,相關單位開始詳細過濾及檢查各項申報案的醫療院所、保戶的證件及資格,有18個州不合格案件成長四倍,14,663個未遵守規定的醫療院所申請給付之資格被中止,全美35州中從合作名單中被剔除的醫療單位為過去的二倍。過去四年內,尤其是在2011年、2012年內,奧巴馬政府追回140.9億美元不當醫療支付費用。

此外,今年4月美國醫療服務中心(Centers for Medicare & Medicaid Service)公告:如有人提供線索使得該中心得以順利追回醫療詐欺給付款,將提供最多990萬美元獎金給檢舉人。這些制度均是為了確保遵守規定的醫療院所及保戶的權益。

另一方面,根據醫學新聞WebMD網站,美國政府的醫療服務將有下列三項重大改變:

*從今年10月起,無法經由雇主加入保險之個人及中小企業可向網路保險公司投保,明年1月生效。

*投保人可帶病投保,保險公司不得拒絕。

*四口之家年收入94,000元者可減稅。但是經由公司投保者如所繳保費未高於年收入9.5%,卻改買其他保險者不得減稅。

此外,根據2012年美國最高法院判決,各州可自由決定是否為低收入民眾保險。最初三年由聯邦政府補助全額,之後補助款降為九成。由於這項政策將為各州醫院及相關行業帶來利多,預期州政府將不致於拒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