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資源基金 當紅炸子雞

經濟日報/王奐敏

2013.09.12

全球經濟復甦明朗,不僅歐美日中最新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均優於預期,中國大陸的出口數據也連兩個月回升,透露景氣春燕不遠。樂觀前景帶動用油需求轉強,國際油價近一季強彈12.13%,反應在基金績效上,下半年來資源與中國基金可謂雙霸天,前三名均由資源基金包辦,並有五檔中國相關基金入列前十名。

摩根資源活力股票基金經理人顏榮宏指出,中東緊張情勢緩解,油價自高檔拉回,但今年以來油價已上漲近17%。伴隨歐美景氣數據回升,可望推升原油需求穩定增長,美國能源署9月更提高今、明年的油價預測。

就能源股來看,除了反應油價上漲,近期設備產能過剩情形出現微幅改善,價格表現較國際油價更為強勢。

顏榮宏分析,原油需求端能見度隨景氣復甦而回溫,具探勘、產能改善的中小型股,在市場上具有轉機性,更能吸引資金青睞,漲勢更加強勁,成為本波油價上漲的最大受惠者。

不過,顏榮宏認為,油價走勢仍將受到美國債務上限、量化寬鬆(QE)退場時程與德國大選等變數牽動,若看好資源長線走勢,最好不要重押單一資源產業。

再者,資源股輪動與波動均大,顏榮宏建議,盡量選擇同時布局能源、基礎金屬以及黃金的天然資源基金,讓投資組合更具彈性,可降低資源股的波動風險。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表示,中國大陸改革政策持續釋出,近日也有金融開放政策。大陸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額度開放大增,近期擴大到1,500億美元。

沈松強調,加速開放外資入股有利提升股市資金活水,對整體股市籌碼面具有穩定的作用。

因為金融市場開放有利中國股票市場的估值回升,未來可望逐漸與成熟市場估值看齊。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近期生技類股表現強勢,因9月進入醫學研討會旺季,部分生技大廠在會議中陸續傳出新藥臨床數據,大幅激勵股價。

目前生技產業基本面佳,產業獲利高、評價仍處於合理區間,生技指數後市可望有表現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