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小小黃行人衝撞增 議員促保第三人責任險

中廣新聞網

2013.11.25

台北市積極推動公共自行車,現在台北街頭,到處可見民眾騎乘小小黃,不過也因為小小黃使用率高,越來越常發生自行車與行人的用路衝撞,議員王欣儀今天(二十五號)質疑,北市府推動公共自行車,卻沒有針對場站外「自行車意外事故」,投保相關第三人責任險,配套明顯不足,郝龍斌市長回應,目前只有倫敦針對公共自行車提供第三責任險,會研議可行性。(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的公共自行車小小黃,這個月八號,才破破千萬人次租借使用,甚至目前全台北市,已經有一百二十四站公共自行車租借站,平均每天使用次數,高達四萬五千次以上。不過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質疑,台北市的小小黃使用率越來越高,北市府又積極推動「人車共道」,結果造成人行道人車共道自行車與行人爭道的狀況,越來越常見,不過北市府大力推動小小黃,卻沒有第三人責任險相關保障及賠償,配套措施顯然不足。

議員王欣儀說,她曾接獲接獲民眾陳情,因為行走在人行道上,被後方自行車衝撞,自行車騎士認為肇事責任不在自己,所以不願道歉及賠償醫藥費而近3年以自行車為第一當事人涉入事故件數就近千件,死亡人數2人、受傷人數已經高達近1千3百人,事故件數及受傷人數幾乎是年年增加,持續惡化,而台北市騎乘自行車人口數已成長至近18萬人,台北市政府為自行車廣設「人車共道」,目前全市在4米以上寬度的人行道劃設約465條人車共道,人車共道恐怕變成「人車爭道」。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回應,相關的保險賠償,交通局已經與保險局積極研議,郝龍斌市長說,目前國際城市推動公共自行車政策,只有倫敦實施第三責任險,北市府會參考倫敦的作法,盡快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